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顾行发研究员作客“名师大讲堂”
来源: 作者: 编辑:吴谦 发布日期:2021/11/02

11月2日,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研究员、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国际光学工程会(SPIE)会士顾行发应邀主讲我校第71期“名师大讲堂”。 

 

 顾行发研究员以遥感对地观测系统现状与发展趋势——新时代机遇与挑战”为主题,讲述对地观测历史与发展状况以及对地观测系统技术对未来经济发展,国家战略的重要性。在生动的讲述中,顾行发研究员带领现场师生们进入了一个空间基础设施高度发达的未来科学世界,那有对地全覆盖的卫星网络,无处不在的天眼,空天一体化的物联网为我们提供更安全、更便捷的生活服务,令大家感受到了空天科技发展带来的无限可能。顾行发进一步指出,空天科技将会是未来数字时代的制高点,是国家重要的战略需求,是国家“十四五”的八大前沿领域之一,希望广大师生积极担当,为空天技术这“卡脖子”技术的创新贡献力量。

在讨论交流环节,顾行发研究员与在场师生进行了积极热烈的互动交流,并幽默风趣解答了师生们提出的问题,让师生对遥感对地观测系统发展趋势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整场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供稿:地理科学与遥感学院

 


上一条:我校开展第二十一届“119”消防技能培训活动
下一条:我校“教育数据中台及数据应用服务”参加广州市智慧教育成果展示月活动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