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我校开展第二十一届“119”消防技能培训活动
来源: 作者: 编辑:吴谦 发布日期:2021/11/02

为引导师生员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及自护自救、避险逃生、应急处置能力,提升我校消防安全防范水平,筑牢校园安全防线,11月2日下午,学校以“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为主题,在图书馆广场组织开展第二十一届“119”消防技能培训活动,相关消防重点部门人员共400多人参加了活动。

 

 

本次培训特邀广州市大学城消防救援站站长助理刘成对师生员工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详细讲解了灭火器、消火栓、消防水带的使用方法和灭火步骤。

 

 

随后,为了让参训人员掌握的理论能更好与实践相结合,全体参训人员开展“灭火毯灭火”和“液化石油气瓶灭火”演练。各参训人员积极参与,按照灭火动作要领进行操作,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此次培训通过理论知识与实际操作相结合,进一步增强了我校员工的消防安全知识和责任意识、帮助师生员工熟练掌握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为进一步落实校园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奠定了更为坚实的基础。

此次消防技能培训为“119”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之一。接下来,围绕“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主题,学校将开展实验室、食堂、公寓消防等系列活动,筑牢消防安全防线,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供稿:保卫处 图片摄影:廖振业)

 


上一条:探讨垃圾分类治理 广州高校垃圾分类治理创意大赛颁奖礼暨分享会在我校举办
下一条: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顾行发研究员作客“名师大讲堂”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