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探讨垃圾分类治理 广州高校垃圾分类治理创意大赛颁奖礼暨分享会在我校举办
来源: 作者: 编辑:梁钰铃 发布日期:2021/11/02

11月2日,广州高校垃圾分类治理创意大赛颁奖礼暨分享会在我校举办。我校获得创意大赛外卖餐具治理组金奖的参赛学生在分享会详解获奖作品共享餐具的概念,并与业内人士探讨智慧方案可行性,以求进一步扩大方案推行的覆盖范围。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二级调研员贺军、广东新快报社总编辑冯树盛、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广州城市矿产协会秘书长李志红、中梵环保副总经理林杨,环保志愿者代表参加了分享会。


分享会现场

去年10月15日,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启动了广州高校垃圾分类治理创意大赛,针对目前广州高校垃圾分类实践中的外卖垃圾和快递垃圾两个难点,向高校学子征集智慧解决方案。今年3月23日,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组织专家评审会,正式评出“高校外卖餐具治理”和“高校快递包装物回收利用”两个组别的奖项。来自广州大学的《共享经济下的垃圾革命》获得了“高校外卖餐具治理”组别金

实施生活垃圾分类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理念的重要措施,也是建设美丽中国的重要途径。本次分享会上,广东新快报社总编辑冯树盛表示,此次与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合作举行广州高校垃圾分类治理创意大赛,在垃圾分类“共建共治共享”治理模式上又迈进了一步。期待未来通过组织、宣传更多垃圾分类环保活动,提高大众对人与自然和谐关系和可持续发展重要性的认识,鼓励践行可持续的生活方式。

贺军、冯树盛为金奖获得者蔡璇英同学和指导老师李志红颁发荣誉证书和奖杯

颁奖礼上,主办方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二级调研员贺军、广东新快报社总编辑冯树盛金奖获得者蔡璇英同学和指导老师李志红颁发荣誉证书和奖杯

金奖获得者,我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大三的蔡璇英在分享会上和大家分享了共享餐具的概念:植入了芯片的餐盒从中央消毒工厂消毒、性能检测后配送至配送中心,由配送中心发往各个商家,商家装好食物后由外卖小哥放入共享智能餐柜,用户食用完毕后送回共享智能餐柜,外卖小哥取出送回中央消毒工厂,工厂进行厨余垃圾的回收以及餐具消毒检测程序。目前,作品的指导老师团队也在商谈快递餐盒的芯片植入和整个产业链的建设问题。蔡璇英表示,自己在师长的教导与带动下逐渐认识到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意义,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将会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为创建绿色校园积极作出贡献

19C3B

蔡璇英发言

我校后勤服务处负责人许洁丹表示,我校2018年全面启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以来,持续扎实做好校园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此次获奖的共享餐盒创意项目的诞生,离不开同学们对垃圾分类的深入了解及自主创新的不懈坚持。未来,我校将持续探索建立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工作长效机制和校内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收集贮存的管理体系,不断提高“省级校园生活垃圾分类教育基地”建设水平,为建设“绿色校园”作出积极努力。

获奖者指导老师,曾在广州大学校园里引进“流浪餐盒”项目的广州市城矿协会秘书长李志红分享了广州的高校校园里外卖餐具回收利用进行过富有创造性的探索在实践中总结的经验

中梵环保副总经理林杨介绍广州大学互联网+垃圾分类全流程管理的实践心得,并对获奖作品给予建议。

环保志愿者在会上积极发言,纷纷表示此次分享会收获颇丰,更加坚定了保护生态环境的决心,要学习更多垃圾分类知识,呼吁身边师生共同守护美丽校园环境。

环保志愿者发言

大赛主办方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广州高校垃圾分类治理创意大赛征集到有助于破解高校校园外卖垃圾和快递垃圾减量难题的智慧解决方案,也希望能发动更多的高校师生了解和参与广州垃圾分类,进一步扩大垃圾分类覆盖范围和分类质量,让治理模式再向前迈进一步,成就高校垃圾分类全员参与、和谐共治的美好明天。




上一条:我校召开第五届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下一条:我校开展第二十一届“119”消防技能培训活动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