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我校“教育数据中台及数据应用服务”参加广州市智慧教育成果展示月活动
来源: 作者: 编辑:梁钰铃 发布日期:2021/11/02

为全面检阅和展示广州市智慧教育示范成果,由教育部和广东省教育厅作为指导单位、广州市教育局等单位主办的“广州市智慧教育成果展示月”活动于近期举行。我校“教育数据中台及数据应用服务”项目作为优秀成果入选该活动。11月2日上午,学校在图书馆副楼314会议室开展观摩活动,活动采用线上(直播)+线下方式举行。来自华南师范大学、华南农业大学等高校的5位教育信息化专家莅临现场观摩、指导和点评,共有500多位教育界同仁在线参与了该活动。

观摩活动分为3个环节,第1个环节由学校实验中心、网络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作“从数据本能到数据赋能——广州大学数据中心建设及应用”专题汇报,介绍了学校信息化发展历程、数据中心建设框架与思路、数据治理方法论与成效、数据服务场景等; 第2个环节现场观摩了数据应用场景之一——广大师生综合服务大厅;第3个环节演示了学校数据生态平台的功能。

 

观摩广大师生综合服务大厅

与会专家对我校数据中心建设取得的成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认为在数据资产成为学校发展的重要生产要素这一背景下,我校做出了积极的探索,并通过扎实的数据治理让数据服务真正落地,起到了较好的示范作用。同时,与会专家建议今后挖掘和开发更多的数据应用场景,在更大范围内推广应用。


为实现“用信息化全面支持大学现代化治理体系”建设目标,近年来我校不断强化数据资产在学校的基础性战略资源地位,着力于打造全量全域全链路数据资产,持续开展数据治理、推动“一数一源”,不断提升数据质量,提高数据服务能力,目前取得了“1+7”的阶段性成果:1个数据生态平台, 7个数据服务应用场景,即师生数据个人门户、智能表格填报、高基表填报、宿舍门禁分析、领导驾驶舱、线上线下一站式服务中心、基于区块链的可信教育数字档案服务。这些数据服务的推出,实现了“数据多跑路、师生少跑腿”,切实提高了师生在信息化建设中的获得感。

(供稿:实验中心、网络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上一条: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顾行发研究员作客“名师大讲堂”
下一条:校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