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党史学习教育】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
来源: 作者: 编辑:吴谦 发布日期:2021/10/21

10月21日上午,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八组副组长罗满园,组员柯柳娟、陈丽芳、吴妙玉等出席座谈会。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代表冉杰,思政课教师代表周凌霄、张雪娇,辅导员代表陈楚敏,学生党员代表陈泓宇、李钰莹、盛汶倩、岳泽玉等,结合自身工作和学习实际,深入交流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典型做法,总结了感悟,畅谈了体会。

 

座谈会上,与会代表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思想政治课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冉杰同志表示,要将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贯通起来,按照“六个要”和“八个相统一”的要求建设最受欢迎的教师团队,整体提升党史教学质量,使学生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中真正受益。周凌霄同志表示,在专业课程教学中加强思政课堂建设,提倡把党史学习教育和专业课程教学相结合。张雪娇同志表示,课堂教学中,应紧密结合一些党史上发生的重大事件,让学生更深入理解所学内容。陈楚敏同志表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精神,加重在德育层面的内容渗透,特别是师范生师德体验和养成。陈泓宇等4名学生党员代表纷纷表示,党史学习教育起到了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启迪智慧、砥砺品格的作用。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要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学习全过程,做到学深悟透、勇于担当,全方面发展自己,努力成为建设祖国的栋梁之才。

会议最后,罗满园同志对各位代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表现予以肯定。会上大家一致认为:一要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通过深学党的历史,系统安排专题学习、现场教学、讨论交流等活动,不断深化对党的历史的系统把握,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二要加强思政课建设。打造一支具有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的教师队伍,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课堂,用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三要不断提升校园文化建设的文化品位。把校园文化建设作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增进校园文化建设的历史积淀、增强校园文化建设的价值引领。

 


上一条:数字时代的两岸城乡融合发展——“第六届两岸农村治理研讨会”在广州大学和台湾朝阳科技大学举办
下一条:我校召开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推进暨防诈宣传志愿者培训会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