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我校召开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推进暨防诈宣传志愿者培训会
来源: 作者: 编辑:吴谦 发布日期:2021/10/21

本网讯 10月21日上午我校召开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推进暨防诈宣传志愿者培训会。副校长张其学、吴开俊,番禺公安反诈宣传先锋队王警官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保卫处处长刘聪敏主持。

 

会上,研究生院、学生处、保卫处相关负责人分别结合工作实际,就进一步完善防诈骗工作机制、推动反诈骗知识入脑入心、拓展防诈工作格局等进行了工作布置。

 

就进一步加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吴开俊提出了要求。一是提高认识,持续重视二是履职尽责压实责任。三是多措并举加强宣传教育开展常态化防诈骗宣传教育工作拓宽宣传思路创新宣传形式。四是紧密协作完善机制,进一步完善学生管理制度、成立和健全反诈防骗教研团队、及时传递人文关怀、以合适的方式教育引导学生防止出现被骗次生伤害。

 

张其学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旗帜鲜明地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作为学生教育管理的一项重点工作增强底线意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有方教育引导学生切实守护好钱袋子。要重点打好预防针”、筑好防火墙”,坚持教育在先、防范在先、重在日常、重在坚持切实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要注意和讲究工作方式方法精准做好教育引导工作把握好开学、重大节假日等重要节点对重点群体强化重点提醒。要强化底线思维坚持教育引导和人文关怀相结合,提升工作合力。

 

 

 

最后番禺公安反诈宣传先锋队王警官作预防电信诈骗知识宣讲

 

王警官结合案件分析生动地讲述相关反诈知识现场参会人员表示受益匪浅。

新闻中心学生记者:王倩 图片摄影:郑伊敏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
下一条:我校举行第十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开班仪式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