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专家组来校开展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质量专项巡查工作
来源: 作者: 编辑:梁钰铃 发布日期:2021/10/28

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有关工作要求,1027-28日,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专家组一行来校对教育硕士研究生实践教学工作进行专项巡查。专家组成员包括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华中师范大学涂艳国教授,南京大学教育研究院副院长操太圣教授,教育部浙江大学基础教育课程研究中心副主任刘正伟教授。

27日上午,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教育硕士质量专项巡查汇报会召开。校长魏明海出席会议并致辞,副校长吴开俊主持会议。魏明海在致辞中简要回顾了学校的办学历史与发展现状,指出广州大学在教师教育研究与人才培养方面具有深厚的积淀,已初步形成了“师范教育本科-教育专业硕士-教育专业博士”完整的本硕博人才培养体系,相信专家组此次专项巡查将进一步推动我校提升教育硕士培养质量。

汇报会上,我校教育学院副院长杨文登作了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教学工作汇报,三位专家围绕教育硕士研究生培养的实践教学环节提问。我校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唐春明、相关职能门负责人、各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研究生培养单位分管领导及相关领域学位授权点负责人、研究生院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后,专家组进行校内实践环节考察,在教学楼听课、观课,走访校内实践设施与场所,查阅教育硕士实践教学各环节资料。

27日下午,涂艳国教授、操太圣教授、刘正伟教授分别深入我校教育硕士校外实践基地广州大学附属中学、省级研究生教育教学实践研究基地广州市第四十一中学、人文学院实践基地广大附中增城实验中学开展巡查工作。考察过程中,专家听取了基地校基本情况及联合培养工作情况、实习学生授课情况的介绍,并与基地校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座谈。

28日上午,专家组成员与我校教育硕士相关领域教师代表座谈。座谈会后,教育硕士质量专项巡查意见反馈会召开,副校长吴开俊出席反馈会,反馈会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唐春明主持。

专家组组长涂艳国教授代表专家组对巡查工作进行了反馈,对我校教育硕士实践教学方面的工作成效和相应工作举措予以肯定,同时反馈了部分领域校外导师配备、更好推进实习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加强教师教育学科建设、加强教育硕士导师队伍建设及加强指导教师之间的协调交流等建议。

吴开俊代表学校作表态发言,对专家组认真细致的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近年来,学校持续优化学科专业结构,着力构建“理厚工精、文优教特、交叉融合、创新发展”的学科发展体系,“做特教育”为关键环节之一。接下来,学校将根据专家组的反馈意见逐项进行整改,一一落实,以专项巡查为契机,推动教育硕士研究生培养质量上新水平。

 

(供稿:研究生院)

 


上一条:校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第六届中华经典诵读港澳展演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