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2021年广州市国防教育“五进”宣讲教育报告会在校举行
来源: 作者: 编辑:吴谦 发布日期:2021/10/26

本网讯  10月26日下午,2021年广州市国防教育“五进”宣讲教育报告会在我校举行。广州市国防讲师团成员、广东警官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杜莉教授受邀作报告。学校各学院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到场听取报告。

 

 

报告会上,杜莉教授以后疫情时代中国国家安全环境为主题,从全球疫情加速国际战略新格局、后疫情时代中国面临的安全威胁、中国安全战略的基本思路三个方面就我国在后疫情时代的国家安全环境这一重要教育话题作辅导报告,强调国家安全环境是保障国家安全的前提,必须重视国家安全教育、国家安全护防。

 

 

报告过程中,杜莉以正在出现的四个“新”现象阐释全球疫情加速国际战略格局的重新洗牌,指出在世界变局之下,国际形势的变化有利于我国的和平崛起和进一步提升我国的国际影响力。同时指出了后疫情时代中国面临的三大安全威胁:领土主权安全风险上升、周边安全形势复杂、大国博弈和地缘竞争加剧,需进一步完善我国安全制度体系。她进一步提出,后疫情时代我国安全战略的基本思路应以拓展安全战略视野、构建生物安全等相关新型安全体系为切入点,构建国家安全利益链和相应战略,要重视“强实力,练内功”,提高我国军队战斗力,加强国家安全能力建设。最后,杜莉勉励在座者“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推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积极作贡献。

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参与人员表示,报告会加深了学校师生对我国国家安全环境的了解,有助于在师生中进一步推动国防教育。

 

(新闻中心学生记者:周炜琪 邓桑桑 李彤彤 图片摄影:刘歆锴 刘子程)

 


上一条:第六届中华经典诵读港澳展演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条:我校与广东省建筑科学研究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