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我校开展“玫瑰书香”主题阅读活动
来源: 作者: 编辑:梁钰铃 发布日期:2021/07/06

在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做好全校女教职工思想政治引领,促进女职工素质提升,持续推进家庭文明建设,7月6日下午,广州大学工会主办、 图书馆分工会承办了“巾帼共奋进 永远跟党走”主题阅读讲座,各单位教职工代表参加活动。

32A82

结合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此次活动邀请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张爱凤教授开展专题讲座。张爱凤教授以《英雄母亲的铁骨柔情——赵一曼烈士诗书品读》为题,讲述英雄母亲赵一曼的革命故事,并诵读赵一曼烈士在英勇就义前写给自己两岁的孩子的一封家书。这封短短160多字的家书,字字珠玑,饱含了一个共产党员对党和人民事业的无比热爱,字里行间满溢一个母亲对孩子的依依不舍和无比惦念,这是一位柔情的母亲,更是一个英雄的母亲,生如夏花般灿烂,却比钢铁更坚贞。

随后,张爱凤教授领诵赵一曼的狱中诗《滨江抒怀》:“誓志为人不为家,涉江渡海走天涯。男儿岂是全都好,女子缘何分外差。未惜头颅新故国,甘将热血沃中华。白山黑水除敌寇,笑看旌旗红似花。”张爱凤表示,这首诗是赵一曼一生最好的写照,她用自己年轻的生命实现了抗击日寇、保家卫国的铮铮誓言。这种信仰和情怀激励着一代代青年人奋发向上,更激励着无数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331CF

最后,张爱凤教授强调英雄精神的当代价值。一是引导青少年崇尚英雄,形成积极的价值观;二是有助于从人性立体化、沉浸式的方式,创新课程思政的育人模式;三是以英雄精神引领大学生成长,努力争做新时代“平凡英雄”。张爱凤强调,我们每一位教师都要立足岗位,传承红色精神,教育好学生、子女,为建设好我们的国家积极贡献力量。

2B556

参与活动的教职工代表们表示收获良多。校工会负责人表示,希望“玫瑰书香”阅读活动带动全校广大女同胞们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汲取精神食粮,不断提升个人修养和品位,起到润物无声、潜移默化的重要作用。

 

 

(供稿:图书馆)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1年度上半年科研工作总结暨下半年工作部署会
下一条:【庆祝建党百年】我校举行周福霖院士“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奖章颁发仪式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