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发挥智力密集优势 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广州欧美同学会举行第三期“羊城海归讲坛”
来源: 作者: 编辑:梁钰铃 发布日期:2021/04/29

4月29日上午,广州欧美同学会第三期“羊城海归讲坛”在中新广州知识城海丝知识中心举行。本次活动主题为“科技创新引领人工智能与数字化转型”,由中共州市委统战部指导,州欧美同学会、学主办,学统战部、埔研究院承办。广州欧美同学会会长、广州大学校长魏明海,广州欧美同学会常务副会长、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马卫平等出席活动。广州欧美同学会各分会会员及海归企业家代表、广州大学黄埔研究院学生代表、黄埔区和中新知识城企业家代表等150余人参加活动。“羊城海归讲坛”由广州大学黄埔研究院副院长石晓龙主持。

33ED0

广州欧美同学会第三期“羊城海归讲坛”现场

魏明海代表广州欧美同学会、广州大学向莅临本次活动的领导嘉宾表示衷心感谢和热烈欢迎。他在致辞中指出, “羊城海归讲坛”的举办有助于将欧美同学会中学长们的优秀经验和做法进行交流分享,提升广州留学人员服务广州创新发展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能力水平。今年,“羊城海归讲坛”走进位于中新广州知识城的广州大学黄埔研究院,是希望通过中新广州知识城作为广东战略发展新平台,广州大学黄埔研究院的网络空间技术、生物计算、区块链技术等研究领域在国内高校位列前茅等前沿优势,进一步探讨科技创新发展、产业转型升级等内容,并通过企业家进校园活动,为本地高校培养高水平人才、地方跨越式发展提供思路和思考。

1F76D

魏明海致辞

本次论坛邀请粤港澳大湾区半导体产业联盟理事长、广东省集成电路行业协会会长、广州粤芯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陈卫和广东顺德美的科技孵化器有限公司董事长邓奕威做精彩分享。

陈卫在分享中结合半导体产业的发展趋势,从政府高度重视、粤港澳大湾区区位优势、产学研合作吸引人才三个方面深入分析粤港澳大湾区具备的发展集成电路产业的“天时地利人和”优势,并以粤芯半导体为例,就大湾区集成电路的制造发展提出了建设规划与目标,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践性。

邓奕威围绕“转型、数字化、数字化的价值、目标”4个关键词,就如何实现“打造数字经济时代持续创造价值的新型制造业”进行深入浅出的解答,以“美的数字化的转型之路”为例,生动阐述传统家电企业迈向全球化科技集团的探索与实践,对推动产品创新、企业转型具有很强的参考和指导意义。

29B55

与会代表参观交流

与会企业家还围绕活动主题及讲座分享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下午,与会代表还进行了参观交流活动。

390F9

广州欧美同学会第三期“羊城海归讲坛”合照

据悉,“羊城海归讲坛”是广州欧美同学会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优势,践行欧美同学会“修学”“励行”的宗旨而推出的活动平台,通过邀请知名学者、行业专家开讲、互动等多种形式,为公众提供“立足广州看世界”的窗口和桥梁,为推动广州加快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和“四个出新出彩”,更好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支撑“一带一路”倡议,贡献归国留学人员的智慧与力量。


(供稿:黄埔研究生院)


上一条:我校承办四大名绣传承与发展研讨会
下一条:广州大学城高校“垃圾分类大家谈”暨开展“三美、三好”活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