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广州大学关工委2021年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作者: 编辑:梁钰铃 发布日期:2021/04/24

本网讯  为更好地促进关工委工作创新发展,助力学校人才培养大局和高水平大学建设,4月26日,广州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关工委主任孙延明,校关工委名誉主任易佐永,校关工委执行主任赖卫华,广州市教育系统关工委副主任、广州大学关工委副主任陈少梅,校关工委副主任、全体关工委委员等出席会议。会议由离退休党委书记、离退休工作处处长、校关工委副主任鄢智青主持。

会议现场

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就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全国、省、市关工委会议精神,并就学校关工委近两年的工作予以总结回顾,就2021年重点工作予以部署。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建党100周年组织开展好系列主题活动,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推动体制机制建设和品牌建设等方面入手,做好2021年重点工作,推动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经营性资产管理办公室主任甘健强、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肖杏烟分别结合各自的工作经历,分享了加强工作平台建设、做好做强关工委工作的经验。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陈志明通报了教育部关工委“读懂中国”活动在我校的开展情况,并介绍了学校关工委成立20周年系列活动方案。

孙延明讲话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我校关工委成立20周年,我们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推动我校关心下一代工作新发展,全力做好学校关工委工作。”孙延明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学校关工委的工作成效和为助力学校建设发展所作的积极贡献,对老领导老同志们充分发挥余热、关心关爱青年教师与学生表示衷心感谢,强调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就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时刻铭记“急党政所急,想青少年所需,尽关工委所能”,推动关工委工作迈上新台阶。一要深刻认识关工委工作创新发展的重大意义,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密结合学校“三全育人”工作体系,充分发挥“五老”独特优势作用,引导青年大学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坚定理想信念。二要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完善二级关工委组织体系,着力加强关工委组织建设、队伍建设,不断拓宽关工委工作覆盖面,形成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合力,为关心下一代工作创新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三要在工作创新、树立品牌方面多下功夫,充分挖掘特色亮点,引领广大“五老”在新时代关心下一代舞台上有作为、立新功、展风采,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供稿:关工委 新闻中心学生记者:廖淑慧 陈梓齐 摄影:陈晓敏



上一条:《广州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入选CSSCI(2021-2022)扩展版来源期刊
下一条:校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