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校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作者: 编辑:梁钰铃 发布日期:2021/04/23

 

4月22日,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李希、宋福龙同志在十二届广东省纪委六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全体在校校领导参加学习,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习近平总书记4月19日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国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高等教育的需要,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我们要建设的世界一流大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流大学,我国社会主义教育就是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我国高等教育要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心怀“国之大者”,把握大势,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校党委常委会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清华大学时发表重要讲话,向全国广大青年学生致以诚挚问候,对各行各业、各族各界青年寄予殷切期望、提出重要要求。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我们党百年华诞之际、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时送给全国广大青年最宝贵的五四青年节礼物,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对青年一代的一贯重视和殷切关怀,进一步为当代青年健康成长、全面发展指明了正确方向,为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

 

会议强调,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发展的重要论述,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一是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工作内容,切实从中明晰责任、获得启示、汲取力量,在全校范围内掀起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二是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是要坚定扎扎实实办好中国教育的信心,进一步优化学科布局,用好学科交叉融合的“催化剂”,瞄准科技前沿和关键领域,以布局建设“2+6+1”科研创新平台为带动,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坚持开放合作,全面提升服务区域发展和国家科技创新战略的能力。四是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努力打造“四有”好教师,成为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当好学生全面成长成才的引路人。五是要结合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统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提出的一系列重要要求,全面深化教育教学综合改革,不断增强引领青年思想、服务青年成长、组织青年建功的方位感和实效性,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自觉肩负伟大历史使命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十二届广东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深入推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重大战略部署。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抓紧抓实。二是要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定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向纵深发展。三是要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全面从严治党的智慧和力量,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氛围,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高质量发展的成果。

 

(宣讯)


 



上一条:广州大学关工委2021年工作会议召开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1年校友工作会议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