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党史学习教育】学百年党史 做世纪新人——校党委书记屈哨兵开讲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来源: 作者: 编辑:梁钰铃 发布日期:2021/03/22

 

为进一步深化师生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重要论述的理解,3月22日,校党委书记屈哨兵教授以《学百年党史  做世纪新人》为题,为土木工程学院土木202班的同学们讲授新学期“思政第一课”。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等旁听授课。

1F814 

土木202班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第一班主任”开讲“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课”

“大家都看了《觉醒年代》吗?”“今天的思政第一课也是学校面向师生的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课。”讲课伊始,屈哨兵从电视剧《觉醒年代》切入,与同学们互动,引导同学们积极思考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他表示,在当前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作为土木202班的第一班主任,为同学们宣讲党史、带领大家了解党的百年历程、精神内涵,正当其时。

1D9AA

屈哨兵讲课

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屈哨兵进一步援引大量史实,深入阐释学习党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

屈哨兵与学生互动

2C058

学生回答问题

深入梳理党史学习重点内容及方向

“感悟思想伟力、把握历史大势、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应对风险挑战、发扬革命精神、确保步调一致。”讲课中,屈哨兵紧密结合党在不同历史阶段的重要决策部署、事业发展成就和英雄模范人物的担当作为,从六大方面深入梳理党史学习的重点内容及方向。

18AF5

屈哨兵为同学们深入梳理党史学习重点内容及方向

一是感悟思想伟力,从一系列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成果中,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中汲取力量。二是把握历史大势,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树立大历史观,以史为鉴照前路。三是深化宗旨认识,深刻认识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不断提高对党的理念、宗旨、目标和动力的思想认识。四是应对风险挑战,从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中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五是发扬革命精神,大力弘扬革命烈士、英雄人物、先进模范的一系列伟大精神,推动立党兴党强党。六是确保步调一致,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全党上下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

 

百名书记讲党史  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学校书记校长、学院书记院长、机关各党支部书记、教师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同讲党史,将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落实到广大师生的学习、工作中。”在讲课的第三部分,屈哨兵为同学们介绍了学校“百名书记讲党史”和学党史系列之师生合唱比赛、红色经典观赏、知识竞赛等学习教育安排,触发了同学们对“怎样学”的深度思考。

275A6

屈哨兵向土木202班学生代表赠书

35128

现场合影

同学们积极响应、频频点头,对学校党建红色文化长廊建设、瞻仰广州红色教育基地等表示十分期待,对这堂生动精彩、鲜活丰富、信息量大的“思政第一课”报以热烈的掌声。大家表示,将以此次思政课为带动,坚定信仰跟党走,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积极践行学校人才培养目标,推动自身全面成长成才。


(宣讯)

 


上一条:我校举行第十七届“挑战杯”竞赛校赛终审决赛
下一条:市教育局组织召开高水平大学建设专家指导委员会会议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