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我校召开高水平大学二期建设方案专家论证会
来源: 作者: 编辑:吴谦 发布日期:2021/02/27

 

2月26日,学校召开《广州大学高水平大学二期建设方案(2021-2025年)》专家论证会,暨南大学原校长胡军教授,华南师范大学原校长刘鸣教授,广东工业大学原党委书记、校长陈新教授,中山大学原党委常务副书记梁庆寅教授和华南理工大学副校长朱敏教授受邀担任论证专家,胡军教授为专家组组长。广州市教育局高教处处长刘林睿、科研处处长黄晓婷到会指导。我校党委书记屈哨兵,副校长傅继阳、孙延明、张其学、吴开俊及相关职能部门、“2+6+1”科研创新平台建设相关单位的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论证会由校长魏明海主持。

 

 

会上,刘林睿介绍了广州市部署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有关情况。结合省市要求,屈哨兵就推进和完善《广州大学高水平大学二期建设方案(2021-2025年)》(以下简称《方案》)的相关工作作了说明。

 

魏明海从建设基础、面临的机遇、二期建设目标与任务、二期建设重点项目、二期建设经费预算等方面介绍了《方案》的基本情况。经过高水平大学一期建设(2016-2020年),学校在学科专业体系布局、人才培养质量、师资队伍实力和科研创新能力等方面的进步显著,整体办学实力进入国内百强。着眼于进一步彰显学科、城市区域和国际化办学特色,为建成一流创新型大学奠定更坚实的基础,2021-2025年,学校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按照“扎根中国、融通中外、立足时代、面向未来”的要求,坚持重大需求导向、一流建设、特色发展、创新引领和精准聚焦,在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完善创新型人才培养体系、加快推进学科分类体系建设、布局建设“2+6+1”科研创新平台、有效打造“2+6+N”实验室体系、建设更高水平的人才队伍、改善办学条件等方面重点发力,全力推动高水平大学建设跃上新台阶。

 

专家组听取了《方案》的介绍,一致同意通过对《方案》的论证,并就优化《方案》、加快推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专家组成员指出,《方案》认真总结了广州大学高水平大学一期建设的主要成效和经验,紧密对接国家、省市“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特别是广州市关于深化高水平大学建设的要求,明确了高水平大学二期的建设目标、主要任务、重点建设项目和保障措施,较好地体现了二期建设冲一流、强特色,“一平台、一项目、一政策”的要求,将有力促进广州大学的发展。

 

 

 

(供稿:发展规划处)


上一条:春暖花开 学子返校
下一条:学校召开中层干部会议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