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校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
来源: 作者: 编辑:吴谦 审核: 发布日期:2021/01/29

1月28日,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传达学习广东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广东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全体在校校领导参加学习,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同时就高质量做好2021年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作了部署。

常委会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对全面从严治党和开展反腐败斗争进行了深刻阐述,集中体现了我们党面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新阶段新使命新任务,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的鲜明品格,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实践性、时代性,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遵循。

会议指出,今年省两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系统总结了我省“十三五”时期和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绩,明确了2021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和重点任务,擘画了省“十四五”规划蓝图和2035年远景目标,充分彰显了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的使命担当。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我们党百年奋斗历程的宝贵经验、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时代背景、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任务等方面深刻认识把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全会精神上来。二是要按照“态度不能变、决心不能减、尺度不能松”的要求,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建设好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三是要结合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在全校范围内着力提升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

会议强调,要系统把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深刻领会省委、省政府对今年经济社会发展提出的新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确保省两会精神落地见效。一是要在对接落实上下功夫,深入学习领会省政府工作报告、《广东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对发展高等教育的要求,联系校情实际,自觉在大局下思考、在大局下行动,对学校“十四五”规划和下一阶段高水平大学建设重点工作规划再校准、再完善。二是要在抓好工作上展现作为,对照“三新”要求,以更加扎实的作风推动深入实施高等教育冲一流补短板强特色提升计划、加快推进香港科技大学(广州)建设、积极推进新时代高等教育评价改革、提升教师队伍建设水平、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计划等重点工作。三是要进一步抢抓机遇,对照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创新强省的要求,大力推进学校人才培养、两大创新枢纽和六大交叉创新领域建设,增强基础研究能力和服务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能力。四是要坚持系统观念,慎终如始,统筹好疫情防控和学校改革发展稳定,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宣讯)

 

 

 


上一条:我校短视频作品获评2020“读懂中国”活动最佳短视频
下一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