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
来源: 作者: 编辑:吴谦 审核: 发布日期:2021/01/29

 

1月28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全体在校校领导参加学习,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副校长傅继阳、张其学分别作专题发言,与会校领导交流发言。专题发言中,傅继阳就“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和《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对高校工作的要求谈了学习体会,张其学就深入学习《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中《意识形态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政治安全》谈了学习心得。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战略高度,坚持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际、国内和国际相结合,科学分析了进入新发展阶段的主要依据和目标要求,阐述了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新要求,阐明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主攻方向,深刻回答了事关我国发展全局的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的重大问题,对我们深刻把握新的机遇和挑战,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局面,具有重要现实意义和长远指导意义。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党的宣传思想工作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极大深化了我们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规律性认识,为做好新时代党的宣传思想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出版发行,对于广大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宣传思想工作更好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理解把握好“三个新”的科学内涵、精髓要义、本质特征,理解把握好“三个新”的内在要求、有机联系,深入思考事关学校下一步发展的全局性、长远性、根本性问题,推动学校下一阶段内涵建设、创新引领、特色发展、开放办学等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宣传好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二是要在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上下功夫。联系校情实际,紧密结合广东省“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建议,自觉在大局下思考、在大局下行动,对学校“十四五”规划和下一阶段高水平大学建设重点工作规划再校准、再完善。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在抓好工作上展现作为。对照“三个新”要求,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和“一核一带一区”建设、“双区”建设“双城”联动重大机遇,深入推进两大创新枢纽和六大交叉创新领域建设,着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四是要坚持系统观念,慎终如始,统筹好疫情防控和学校改革发展稳定,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立意高远、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我们要结合深入学习习近平《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宣传思想工作不断强起来,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和下一阶段的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和强大的精神力量。一是要始终坚持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话语权,深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二是要坚定文化自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动和完善以学年礼为抓手的立德树人三全育人体系建设,在全体师生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是要大力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在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影响力中积极担当作为,讲好学校改革发展的广大故事,传播广大好声音。四是要持续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做好教师立德树人绩效指标考核,着力完善相应的制度设计,积极推动全体教师进一步发挥主动性,当好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

 

 

 

                                                           (宣讯)

 

 

 


上一条: 校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
下一条:我校获评全国红十字模范单位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