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校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作者: 编辑:吴谦 发布日期:2021/01/10

 

1月7日,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全体在校校领导参加学习,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习近平在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党中央以前所未有的决心和力度冲破思想观念的束缚,突破利益固化的藩篱,坚决破除各方面体制机制弊端,积极应对外部环境变化带来的风险挑战,开启了气势如虹、波澜壮阔的改革进程。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全面推进,各领域基础性制度框架基本确立,许多领域实现历史性变革、系统性重塑、整体性重构,为推动形成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使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奠定了坚实基础,全面深化改革取得历史性伟大成就。要坚定改革信心,汇聚改革合力,再接再厉,锐意进取,推动新发展阶段改革取得更大突破、展现更大作为。

 

校党委常委会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系统总结回顾了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波澜壮阔、气势如虹的改革历程,为新发展阶段接续推进改革提供了根本遵循,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的部署要求上来。一是要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深入学习领会,学习宣传好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二是要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以制定和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为依托,勇立潮头、开拓进取,进一步强化学校内涵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三是要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和“一核一带一区”建设、“双区”建设“双城”联动重大机遇,再接再厉,深入推进两大创新枢纽和六大交叉创新领域建设,推动下一阶段高水平大学建设全面上水平。四是要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大力推动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将有品质的大学教育落实到学校工作各个方面。

(宣讯)


上一条:教育部重大攻关项目“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语文教材中的传承研究与数据库建设”开题会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0年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总结与经验交流会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