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学校召开2020年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总结与经验交流会
来源: 作者: 编辑:吴谦 发布日期:2021/01/09

 

1月7日下午,我校召开2020年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总结与经验交流会。副校长郭兴蓬,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各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教学副院长、各专业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

 

 

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自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召开以来,我校积极做好顶层设计,将课程思政建设作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生“专业成才、精神成人”的重要抓手,系统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紧紧抓住教师队伍“主力军”、课程思政建设“主战场”、课堂教学“主渠道”,深化学习课程思政教学改革,不断完善课程思政工作体系、教学体系和内容体系,深入贯彻落实《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的要求,形成了课程思政建设的“5+N”模式及教育教学联动体系。

会上,教务处处长聂衍刚作了题为《广州大学课程思政建设“5+N”模式实践与探索》的主题报告,对我校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情况进行总结。郭兴蓬对获得“广州大学2020年度课程思政优秀教师”称号的68位教师进行颁奖。

 

 

 

 

随后,音乐舞蹈学院、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等三个学院院领导及来自新闻与传播学院、土木工程学院、人文学院的三位优秀教师代表分别从学院和课程层面汇报交流了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与实践的部署举措、实施路径、成效及发展思路。学校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与实践中心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罗明星从研究范式层面就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提出了理论阐述和实践思考。 

                                         

郭兴蓬在总结讲话中对两年来学校的课程思政建设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对学院和专业教师的积极参与及已经取得的成绩感到欣慰。他指出,校院两个层面的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已做到了“有组织、有项目、有理念、有路径、有激励、有成效”,实现了意料之中的目标,更取得了意料之外的突破。

 

 

对下一步我校课程思政建设工作,郭兴蓬强调:一是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落细学院及教研室、课程组课程思政建设的主体责任。二是充分发挥课程思政中心的引领作用,进一步加强课程思政的经验总结和理论提升。三是进一步科学设计课程思政教学体系,将研究与实践结果融入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教学大纲及教学考核与评价体系。四是充分结合专业特点,分类推进课程思政建设。五是扎实推进基层教研活动,协同推进课程思政的内涵建设。六是加强培训和交流,持续提升教师课程思政建设的意识和能力。

 

(供稿:教务处  摄影:黄兆安)

 


上一条:校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我校连续四年获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