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我校召开第五届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来源: 作者: 编辑:吴谦 发布日期:2020/12/24

 

 

本网讯 12月22日下午,学校召开第五届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大会听取、审议和通过了广州大学第四届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选举了广州大学第五届教代会执行委员(工会委员)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校党委书记屈哨兵在会上讲话。

 

本届大会正式代表共206名,当天参加大会的正式代表有187人,符合法定程序。会议由第四届工会常务副主席、教代会执委会副主任杨勇主持。

  

第四届工会主席、教代会执委会主任聂贵新在会上作了题为《办教职工满意的工会,为奋力创建一流创新型大学而努力奋斗》的第四届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学校教代会、工会取得的成绩及工作经验:一是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加强对教职工的政治引领;二是着力加强师德建设,全面促进教职工整体队伍素质提升;三是加强民主管理和监督,推动学校民主政治建设;四是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促进校园文化建设;五是关心和关爱特殊群体,关注教职工民生和实际利益。六是加强工会组织建设,建设值得信赖的“教职工之家”。

 

 

 

报告指出,下一阶段工会工作的总体目标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内涵发展,持续强化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以“办教职工满意的工会”的工作要求,朝着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的宏伟蓝图,积极打造“政治型、服务型、温暖型、民主型、学习型、创新型”工会,“引导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巩固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切实维护好教职工的合法权益,保障好教职工的民主权利,推进学校民主管理和依法治校的进程,充分发挥工会桥梁纽带作用,继续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为建设一流创新型大学努力奋斗。

 

屈哨兵在会议讲话中指出,五年来,校工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学校工作的决策部署,在加强教职工政治引领、组织教职工建功立业、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保持教职工队伍稳定、深化工会改革创新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工会在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中的作用进一步彰显,得到了广大教职工的充分肯定。

 

 

 

当前,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即将开启“十四五”建设新阶段,将努力建设成为与国家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深度融合,与广州城市地位相得益彰的一流创新型大学。面对学校“十四五”时期事业发展的新机遇与新挑战,就做好学校工会工作,屈哨兵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工会工作使命感。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把坚持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落实到广大教职工中去,把执行党的意志的坚定性和为教职工服务的实效性统一起来,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学校的决策部署落实到工会各项工作中去,努力开创新时期工会工作新局面。二是要加强自身组织建设。加强自身建设,完善学习制度,把党的意志和主张落实到广大职工中去,积极探索学校工会工作的新思路、新办法,主动配合学校行政做好师德师风教育等工作。三是要落实党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抓住教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积极为广大教职工提供具有工会特点的普惠性、常态性、精准性服务;为教职工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切实推动教职工为学校的发展献计献策,推动提升学校民主管理的水平。四是要引导教职工听党话、跟党走,巩固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积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加强和改进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多做统一思想、凝聚人心、化解矛盾、增进感情、激发动力的工作,为努力开创学校“十四五”发展新格局,奋力创建一流创新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供稿:新闻中心学生记者   蔡丽丽 黄阳春 王倩    摄影:伍钰茵)

 


上一条:我校召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省市全会精神大会
下一条:我校新增入选中国智库索引CTTI来源智库及年度精品成果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