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我校新增入选中国智库索引CTTI来源智库及年度精品成果
来源: 作者: 编辑:吴谦 发布日期:2020/12/24

12月19日,由南京大学、光明日报社联合主办的2020新型智库治理暨思想理论传播论坛在南京举行。会上公布了本年度新增补来源智库名单和CTTI来源智库年度成果征集结果,“广州大学金融研究院”新增入选中国智库索引CTTI来源智库,广州大学广州发展研究院涂成林教授的智库成果《关于加快粤港澳大湾区区块链产业发展的若干建议》获评CTTI年度精品成果。截至目前,我校已有2个机构入选中国智库索引CTTI来源智库。

 

据悉,此次新增补来源智库名单和CTTI来源智库年度成果评选,经专家严格审议和评定,共遴选出99家增补智库,评选出“年度精品成果”30项、“年度优秀成果”20项、“年度智库建设优秀案例”10项。

 

近年来,学校聚焦国家层面重大战略问题和广州、粤港澳大湾区经济社会发展重大现实问题的研究,依托学校学科优势,构建优势互补、深度融合、学科交叉的智库协同机制,激励专家学者为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建言献策,新型高校智库建设成效明显,服务国家和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发展的能力不断提升。今年疫情以来,学校相关领域专家向省、市提交了大量决策咨询专报,被广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评为“报送抗击新冠疫情决策咨询报告先进单位”。

 

此次新入选中国智库索引CTTI来源智库的广州大学广州金融研究院是省、市规划建设的金融重点项目,是由我校与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共建共管的新型高校智库,旨在打造一个金融高端研究、培训和国际交流的综合性智库平台。研究院依托我校综合性大学的优势,整合学科资源;依托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平台资源的优势,深度推进产学研融合发展;强化与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中国科学院、中山大学等智库交流合作,推动智库共同研究和资源共享。研究院的研究方向包括数字金融与风险管理、绿色金融与产业发展、金融大数据与政策模拟等。此次获评CTTI年度精品成果的广州发展研究院《关于加快粤港澳大湾区区块链产业发展的若干建议》,作者为涂成林研究员。该报告对区块链技术应用这一全新的科技产业领域进行跟踪研究,梳理了当前区块链技术应用的现状、趋势和特点,从战略规划、技术应用、人才供给、制度设计和安全保障等多层面探索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区块链技术与产业的发展路径,提出了如何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区块链技术应用的政策建议,对广东和粤港澳大湾区区块链与数字经济发展具有理论引领和现实指导作用。

(供稿:科研处)


上一条:我校召开第五届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下一条:我校学生团队在第五届全国高等学校木结构设计竞赛中赢得佳绩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