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我校召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省市全会精神大会
来源: 作者: 编辑:周千舒 发布日期:2020/12/24

12月23日上午,学校召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省市全会精神大会,校领导,职能管理部门、学院、教辅机构、I类科研机构、校外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等参加大会。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是承前启后开新局、守正创新定战略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站位全局,着眼长远,创造性地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和新要求,对未来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会上,校党委书记屈哨兵从“1个重要判断”“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10方面决定性成就”“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等方面切入,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专题传达,就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确立的“到2035年要实现的9方面远景目标”“实现十四五时期奋斗目标的12 项举措”等进行传达。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简称《建议》),屈哨兵援引大量实例,就《建议》中“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全面塑造发展新优势”“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推动经济体系优化升级”“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改善人民生活品质,提高社会建设水平”等内容进行阐释。

 

在专题传达的第二阶段,屈哨兵结合深入贯彻落实省委“1+1+9”、市委“1+1+4”工作部署等内容,就省委十二届十一次、十二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十三次全会精神进行了专题传达。

“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奋力推进一流创新型大学建设。”在专题传达第三部分,屈哨兵结合学校实际,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省市全会精神,全面推进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深刻学习领悟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省市决策部署联动起来,一体学习贯彻。二是要围绕学校发展建设“三步走”战略,科学统筹编制好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总规划与党的建设与思想政治工作、本科教育教学发展、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科研创新、师资队伍建设、校园建设等方面的子规划。三是要牢记大学使命,牢牢把握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等的要求,紧抓粤港澳大湾区和“一核一带一区”建设、“双区”建设“双城”联动重大机遇,加大高素质创新型人才供给,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积极贡献广大力量。

专题传达后,与会人员收看了全省教育法治工作会议现场直播。

 

(宣讯)


上一条:方滨兴院士团队成果《人工智能安全》获吴文俊人工智能科技进步奖(科普项目)
下一条:我校召开第五届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