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校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作者: 编辑:吴谦 发布日期:2020/12/19

12月18日,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全体在校校领导参加学习,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首次把统筹发展和安全纳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并专章作出战略部署之后不久,党中央对国家安全工作进行专题研究部署,凸显了国家安全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的重要地位,意义重大而深远。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对总体国家安全观作出全面系统论述,对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作出集中深刻阐释,是指导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习近平总书记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涵要求,系统概括为“十个坚持”;“十个坚持”既是重大战略思想,又是重大战略部署,为做好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十个坚持”贯彻落实到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迅速在全校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教育引导全体师生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更加有力地履行护航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二是要始终坚持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绝对领导,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摆在突出位置,进一步建立健全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制度,统筹好学校改革发展和安全稳定工作;三是要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在全校范围内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确保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四是要牢固树立系统思维,坚持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契机,在学校全面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征程中进一步提高国家安全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上一条:广州市民族学生工作与辅导员发展研究会第一次理事会在我校召开
下一条:我校10项成果获得教育部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