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广州市民族学生工作与辅导员发展研究会第一次理事会在我校召开
来源: 作者: 编辑:吴谦 发布日期:2020/12/24

 

12月22日,广州市民族学生工作与辅导员发展研究会第一次理事会在我校召开。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副局长陈丹、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驻广东省工作组副书记王永杰、我校副校长吴开俊、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民族处副处长何秋出席本次理事会,来自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南方医科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广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广州市第七十五中学等12所学校共30名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副部(处)长作为研究会理事会成员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我校学生处处长黄志凯主持。

               

 

会上,吴开俊代表学校致辞,表示广州大学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李敏工作室和研究会工作,为研究会成员单位及广大会员,为李敏工作室的成员高校做好服务。希望工作室和研究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新疆工作总目标,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引领的工作原则,在李敏会长的带领下,继续秉持“爱严相济,平等融合”的工作理念,推动工作室和研究会工作产出更多的成果。

 

 

研究会会长、广东省高校名辅导员“李敏工作室”主持人李敏老师代表研究会向全体理事作了2019-2020年工作总结和2021年工作计划汇报,她从打造政治可靠、业务过硬的少数民族学生工作师资队伍,培育少数民族学生成长成才,做好少数民族学生工作策略研判,提升少数民族学生工作实务与理论研究水平以及参与社会服务等五方面回顾了过去一年研究会成员上下同心,在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克服重重困难,夯实主业、奋战攻坚的工作情况。未来一年,研究会将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民族团结进步,以申请建立“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为带动,坚定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工作,确保研究会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助力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陈丹对研究会的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并对研究会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二是要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三是要更好发挥研究会作用。就更好地发挥研究会作用,陈丹提出了五个方面的工作要求,一是要打造平台,资源共享;二是要在新的一年有更丰硕的成果;三要突出特色,创新培训形式与内容;四要示范引领,扩大影响;五要进一步推动做好广州市少数民族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

 

会议同时进行了研究会理事增选工作,黄志凯等12名同志被增选为理事。会后,研究会理事参观了李敏工作室、研究会工作成就展。

(供稿:李敏工作室)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0年退役复学学生座谈会
下一条:校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