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我校召开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
来源: 作者: 编辑:周千舒 发布日期:2020/12/11

本网讯 12月11日,我校召开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邀请多位专家作专题辅导和经验交流。校长魏明海,各学院(科研机构)相关负责人、科研秘书以及各学院新引进人才和拟申报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请人等参加会议。

 

近年来,我校坚持科技创新战略,面向产业和经济社会主战场,在全面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中强化科研创新能力建设,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数稳步增长,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并连续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立项支持。动员会上,科研处负责人对我校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情况进行了分析总结,并部署了2021年的项目申报工作。截至目前,我校2020年共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128项,获直接经费总和为7994.8万元,立项率为21.51%。

 

魏明海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基金申报与学校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度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和广东广州经济社会发展息息相关,与全面推进高水平大学学科建设以及教师的职业成长息息相关。着眼于学校发展大局和推进学科建设的需求,魏明海就做好基金申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紧跟基金申报进度,科研管理部门和人员要进一步提升科研管理服务水平,推动各项服务工作落细落实;二是统筹抓好申报工作,各申报单位要加大组织力度,潜心钻研、综合研判,聚焦国家区域发展需求和学科发展重点,深度挖掘相关学术领域的潜力;三是广大教师与科研人员要树立信心,坚持学术创新,积极关注学科发展前沿,积极回应人工智能、大数据和区块链等新兴产业需求,深入凝练科学问题和研究方向,扎实做好2021年基金申报工作。

 

 

会上,中山大学计算机学院王国利教授,华南理工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袁伟教授以及我校生命科学学院刘宝辉教授受邀作专题辅导报告与经验交流。与会教师和科研人员表示,专题辅导报告有的放矢、指导性强,将有效推动做好下一步基金申报工作。

 

(供稿:新闻中心学生记者 王倩 胡楠 黄浩佳  摄影:马思慧)

 


上一条:“展翅计划”2021届毕业生双选会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学校举行2020年第三期校领导午餐会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