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我校摘得一银一铜
来源: 作者: 编辑:潘祖翔 发布日期:2020/12/09

近日,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终审决赛落下帷幕。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天眼情报》项目获得银奖;《安迅固:废料活化新型速凝材料——环保高性能建材领跑者》项目获得铜奖。

图:我校《天眼情报》项目成员参加国赛终审决赛答辩

据悉,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由团中央、教育部等单位于1999年联合发起,每两年举办1届,迄今已成功举办12届,成为国内大学生最关注的全国性创业赛事之一,引导和激励一批批青年通过广泛的社会实践、深刻的社会观察,不断增强对国情社情的了解。本届大赛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黑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共有全国2774所高校的逾百万名大学生、17.91万余件作品报名参赛。

本届“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我校的立项工作在2019年3月启动,期间克服疫情影响、顺应国赛赛制改革、创新工作方法,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先后组织校赛、省赛、国赛三级赛事工作,学校相关部门和学院的密切配合下,组织开展项目立项培训、创业计划书撰写、项目计划书打磨、展示方案优化、模拟答辩训练等相关培训50余场次。截至目前,我校共获“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国家级奖项17项,省级奖项103项,大赛已成为激发学生创新精神,培育创业意识,提升社会化能力,助力学校人才培养目标达成的重要平台。

(供稿:校团委)

 


上一条:强化学思践悟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中层干部专题学习培训会
下一条:我校举行院士智库创新论坛 周福霖院士、张景中院士开讲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