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斩获金奖!我校在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全国总决赛中再创佳绩
来源: 作者: 编辑:潘祖翔 发布日期:2020/11/22

 

 

11月17日-20日,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华南理工大学顺利落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出席有关活动。经过激烈角逐,我校“毕业后公益基金”项目荣获“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公益组金奖,“雅琛文化”项目荣获高教主赛道初创组银奖,“精粹教育”项目获高教主赛道初创组铜奖“毕业后公益基金”项目实现了我校在该大赛中“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金奖零的突破,我校金牌数位居全省第三。

“毕业后公益基金”项目由创新创业学院王满四等老师指导、新闻与传播学院2018届校友刘楠鑫团队负责,“雅琛文化”项目由新闻与传播学院苏凡博和陈浩老师指导、新闻与传播学院2017届校友伍雅琛团队负责,“精粹教育”项目由新闻与传播学院苏凡博老师指导、新闻与传播学院2017届硕士毕业生孙伟团队负责。

 

6A360

                      副校长郭兴蓬及我校获金奖、银奖团队成员合影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由教育部与政府、各高校共同主办。大赛旨在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主力军;推动赛事成果转化,促进“互联网+”新业态形成,服务经济提质增效升级;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推动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互联网+”大赛自设立以来,经过五届赛事迅速发展,现已成为范围最广、规格最高、含金量最高、影响力最强的“中国大学生创新人才培养第一赛”。据悉,本届大赛共有来自国内外117个国家和地区的4186所院校,631万名大学生,147万个项目报名参赛;历经校赛、省赛、国赛5个多月的精彩角逐,共有513个项目晋级全国总决赛现场。其中,高教主赛道275项,“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76项,职教赛道78项,萌芽赛道60项。

AB75B

 

 

我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通过开设创新创业教育课程、扎实开展创新创业实践,在全校范围内营造了良好的创新创业工作氛围。2019年12月,学校启动了第六届大赛重点项目培育计划,在相关职能部门及院系密切配合下,积极做到“动员到位、选题到位、责任到位、保障到位”,开展项目深度挖掘和遴选,组织团队组建会议15场、线上线下一对一项目辅导120余场,对参赛项目进行不断的筛选打磨。新闻与传播学院配合项目参赛开展了线上线下项目教学,为项目团队提供了卓有成效的指导和培育。本次比赛获评银奖的项目“雅琛文化”指导老师苏凡博老师表示,历经半年多校赛、省赛网评、省赛、国赛入选赛、国赛网评、国赛总决赛的难忘经历,收获了战斗力强的创业团队,也收获了宝贵的国赛经验。

 (供稿:教务处 创新创业学院 新闻与传播学院)

 


上一条:我校召开中层领导干部换届动员部署大会
下一条:我校携手横琴柔宇共建语言服务产学研平台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