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我校携手横琴柔宇共建语言服务产学研平台
来源: 作者: 编辑:潘祖翔 发布日期:2020/11/22

 

11月22日,广州大学与横琴柔宇科技在深圳柔宇国际柔性显示基地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启动合作共建语言服务产学研平台。在教育部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司长田立新,我校党委书记屈哨兵,柔宇科技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刘自鸿的见证下,副校长张其学与柔宇科技教育办公事业部总经理周瑜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广东省教育厅(语委办)调研员冯成志、深圳市语委办主任马庆等出席签字仪式。

 

17EA5

签约仪式现场,田立新(后排中)、屈哨兵(后排左)、刘自鸿(后排右)、周瑜(前排左)、张其学(前排右)

签约仪式上,屈哨兵表示,此次校企共建语言服务产学研平台项目意义重大,期待在教育部、国家语委的领导下,广州大学和横琴柔宇的合作能够成为“十四五期间语言文字事业产学研合作的示范项目,为国家语言文字事业增光添彩;期待广州大学、柔宇科技、大横琴集团的三方合作能够成为高校、企业、地方合作的范例,通过合作使高校的办学使命得到体现,使高校的学术研究、企业的经济发展有新的进步和提升。

11606

屈哨兵致辞

 

横琴柔宇为柔宇科技、大横琴集团合资公司。柔宇科技董事长、创始人兼CEO刘自鸿在致辞中表示,柔宇作为柔性电子产业的探索者,一直希望能够通过基础科学的创新参与到国家科技创新的大战略中,希望与广州大学的合作能够成为科技创新服务语言文字事业、教育事业的重要开端,也推动柔性电子应用到更多领域。

 

 

141FF

刘自鸿致辞

 

 

在教育部领导下,我校将充分发挥新成立的国家语委科研中心国家语言服务与粤港澳大湾区语言研究中心的平台优势,主要依托语言服务研究团队,同时联合校内外相关学术力量,与横琴柔宇开展深度合作,持续推动产学研结合,为国家语言文字事业发展和落实广深双城联动贡献智慧和力量。双方将致力于共同推动科技人才培养、创新技术落地和产业技术升级,同时也致力于面向国家与区域语言文字事业和教育事业需求,研发系列智能产品,提供优质语言服务。

 

1961F

田立新、屈哨兵等参观柔宇产品展厅

 

签约仪式后,田立新、屈哨兵、张其学等参观了柔宇产品展厅及柔性屏生产线,了解柔性电子技术的创新应用情况和柔宇独立自主研发的超低温非硅制程集成技术。

(供稿:国家语言服务与粤港澳大湾区语言研究中心) 


上一条:“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斩获金奖!我校在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全国总决赛中再创佳绩
下一条:我校举行合并组建二十周年暨2020年迎新晚会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