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我校教师制作的《大学体育1(篮球)》慕课正式在国家级慕课平台上线
来源:广州大学体育学院 作者: 编辑:潘祖翔 发布日期:2020/10/04

10月3日,由我校体育学院张怀钊、周二三、邱晓华三位教师制作的《大学体育1(篮球)》慕课课程正式在国家级慕课平台清华大学的“学堂在线”慕课平台上线,面向全社会免费开放。

1C09F

 

我校《大学体育1(篮球)》慕课是全国范围内“学堂在线”平台上开出的第2门篮球慕课课程,也是学校在该平台上开出的体育类第1门课程(全部学科的第8门课程),该课程于2018年10月25日获得教育部高等教育司2018年第一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并在2019年12月10日结题时,获得教育部产学合作项目“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一等奖”。于2020年6月获得广东省本科高校在线教学优秀案例评比“课程类二等奖”。

53526

该课程的特点是将大学体育1(篮球)教学大纲中规定要教授的全部技术动作的完整示范、分解示范、徒手脚步练习示范、不同角度不同阶段分解示范、辅助练习示范、易犯错误示范、练习训练方法示范、身体素质练习、运动前拉伸运动后放松等各个教学环节拍摄制作成MP4格式数字教学视频文件。每一次课每一个技术动作都有不同层次、不同能力要求的选修视频内容,能够多方位的满足不同学习者学习的需求。每一个技术动作都有正确和错误的对照视频,可以帮助学生尽快发现问题,掌握正确的技术动作;对每一个技术动作都提供难易程度不同的练习方法,学生可以根据自身的实际水平选择适合自己水平的练习方法。作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大学体育1(篮球)MOOC在线开放课程,该课程利用学堂在线平台,面向社会开展篮球运动线上结合线下混合式教学,实现优质教学资源共享,既可以作为大学体育的理论课程学习资源,也可以作为大学体育篮球线下课程的线上辅助参考教学资料,体育专业篮球普修课线上教学的辅助资料及理论考试资源,以及线上全校通识类选修课教学资源或教材。

(供稿:体育学院)

 


上一条:新学期首次校领导午餐会:关注学生个人能力发展
下一条:我校获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广东赛区一等奖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