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来源: 作者: 编辑:吴谦 发布日期:2020/10/17

 

10月13日-15日,我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集中学习研讨会,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听取辅导报告、开展集中研讨交流。校党委书记屈哨兵主持集中学习并指出,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指导广大党员干部应对各种风险挑战,提高干事创业能力的必然要求。要持续深入做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宣传,推动学习贯彻落实不断走深走实。全体校领导,各职能部门、学院、教辅单位、Ⅰ类科研机构正职负责人及广州大学附属中学、广州歌舞剧院有限公司、广州芭蕾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广州大学附属艺术学校党政正职负责人,广州大学华软软件学院、广州大学松田学院、广州大学纺织服装学院党政正职负责人参加集中学习研讨。

 

                                          集中学习研讨   

学习研讨期间,与会人员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结合起来,采取学习辅导、个人自学、集中学习研讨、小组学习研讨交替进行的形式,聚焦学校中心工作,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谈体会、谈认识、谈收获讲问题、讲思路、讲举措,深入学思践悟,扎扎实实开展学习。

 

                                                     分组研讨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中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罗明星分别作专题辅导报告。结合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赵中源就《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理论基础、核心概念、理论逻辑、专题编排等进行了阐释;围绕始终坚持人民的主体地位、始终为人民谋幸福、始终坚守人民立场,罗明星就《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内容展开了论述。

 

                                               专题辅导报告

全体校领导班子成员作交流发言,全体与会人员分组研讨并选取代表作汇报发言。其中,交流发言环节,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实现新突破”“积极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增强忧患意识,防范化解风险挑战”等专题内容,全体校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发言,深入交流学习体会。

屈哨兵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本次集中学习研讨主题鲜明全面系统,为加深对两个大局的理解和把握战胜各种风险挑战筑牢了思想基础为进一步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凝聚了思想动力为谋划实施好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明确了思想共识。

就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推动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不断向深里走向实里走,屈哨兵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强化组织领导,示范带头抓学习。学校各基层党组织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根据学校的要求压实工作责任,切实把学习宣传工作与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结合起来,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取得扎实成效。二是要强化责任意识,分层分类抓贯彻。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学习制度,分层分类开展学习教育培训,以关键示范带动绝大多数自觉深入开展学习,确保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全覆盖,大力推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三要强化知行合一,学以致用抓落实。要按照省委市委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的要求,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相应专题内容,深入思考“八个结合”,着力从学校改革事业发展的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问题入手,努力做到学思贯通,知行合一,切实把学习成果体现到提高政治能力,锻炼干事能力,落实工作任务上。

 

 


上一条:我校黄埔研究院/研究生院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广州研究院共商合作
下一条:我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单位奖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