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我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单位奖
来源: 作者: 编辑:周千舒 发布日期:2020/10/17

日前,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与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全国无偿献血表彰奖励办法(2014年修订)》的规定,启动了2018-2019年度全国无偿献血表彰工作,我校荣获无偿献血促进奖单位奖,是广州地区唯一一个荣获此奖的高校。

无偿献血是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崇高行为,是我国血液事业发展的总方向。我校始终坚持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致力于培养德才兼备、具有家国情怀、发扬奉献精神的人才,鼓励广大师生用点滴热血守护他人生命安全,努力为挽救他人生命、保障医疗救治顺利开展作出贡献。据统计,2018年广州大学共有2904名学生参与献血,献血总量达988,900ml,其中全血捐献总量和成分血均位居广东高校前列。2019年广州大学学生献血人数远超2018年,共有3431名学生献血,献血总量高达1,120,100ml。

长期以来,我校依托血液中心献血站,采取集中献血与日常献血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无偿献血。我校红十字会与广州血液中心以及广州市红十字会联合举办大型全血献血活动,一般每学年会组织四到五次全血献血活动,安排采血车进校园。同时,我校红十字会每年会组织一到两次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活动,积极向广大师生宣传造血干细胞知识。

(供稿:校团委)

 


上一条: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下一条:我校举行2019-2020学年度“十佳学生”评审会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