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PKPM-GZ隔震结构非线性设计分析软件发布会暨隔震设计专场用户大会在广州举行
来源: 作者: 编辑:潘祖翔 发布日期:2020/09/25

9月25日上午,广州大学与北京构力科技有限公司合作研发的PKPM-GZ隔震结构非线性设计分析软件发布会暨隔震设计专场用户大会在广州举行。会议以线上方式向全国进行了直播。

会上,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建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翠坤研究员、广州大学工程抗震研究中心执行主任谭平研究员分别代表双方合作单位作了现场致辞。广州大学周福霖院士、谭平研究员,北京构力科技有限公司结构技术总监陈晓明教授高工,以及来自全国各大设计院的技术专家,宣讲了即将颁布实施的国家《建筑隔震设计标准》,介绍了PKPM-GZ软件的算法理论、技术特点和测试结果,并结合实践案例探讨了隔震技术应用的新趋势。与会专家对新发布的PKPM-GZ隔震结构非线性设计分析软件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广州大学作为国家标准《建筑隔震设计标准》的第一主编单位,一直致力于隔震结构设计分析软件的自主研发,以填补我国在相关领域的技术空白、助力隔震技术的应用和推广。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是我国建筑工程技术应用研究领域的领航航母,北京构力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其全资子公司,一直维护和发展着我国著名的建筑结构设计应用软件——PKPM软件系统。自2019年,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开展了PKPM-GZ隔震结构非线性设计分析软件的合作研发。此次发布的PKPM-GZ软件版本,紧密贯彻《建筑隔震设计标准》的新理论、新方法和新要求,为新标准的推广实施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

                                                                                   (供稿:工程抗震研究中心)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0年纪律教育学习月专题培训会
下一条:校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和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