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校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和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作者: 编辑:吴谦 发布日期:2020/09/25

9月24日,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的通知精神,研究学校贯彻落实意见。全体校领导参加学习,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9月11日、9月22日分别在京主持召开科学家座谈会、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就“十四五”时期我国科技事业发展和经济社会发展听取意见和建议。他强调,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比过去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科学技术解决方案,都更加需要增强创新这个第一动力。我国广大科学家和科技工作者有信心、有意志、有能力登上科学高峰。希望广大科学家和科技工作者肩负起历史责任,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党和国家高度重视教育、文化、卫生、体育事业发展,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就此作出一系列战略部署,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抓好落实工作,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大力发展卫生健康事业,加快体育强国建设,推动各项社会事业增添新动力、开创新局面,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校党委常委会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推进科技事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对广大科技工作者提出殷切希望,是全面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再部署,是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的动员令。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就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坚定文化自信、发展卫生健康事业等作出了深刻论述,为各项社会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我国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的重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事业发展和教育、文化、卫生、体育等领域发展各方面的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紧抓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战略机遇,坚决落实党中央关于科技创新的决策部署,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扎实推进一流创新型大学建设,为学校实现“十四五”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科技支撑。三是要从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高度,全面深化教育教学综合改革,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四是要要全面推进师资队伍建设,打造与高水平大学建设相适应的高素质师资队伍。五是要进一步更新观念变革模式,推动智慧教育在线教育与时俱进。六是要切实扛起高校政治建设的责任,全面贯彻落实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强化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宣讯)


上一条:PKPM-GZ隔震结构非线性设计分析软件发布会暨隔震设计专场用户大会在广州举行
下一条: 为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积极贡献力量——校党委书记屈哨兵开讲"思政第一课”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