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我校举行2020年夏秋季入伍学生欢送会
来源: 作者: 编辑:吴谦 发布日期:2020/09/04

9月4日,学校举行2020年夏秋季入伍学生欢送会。校党委书记屈哨兵、副校长张其学,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相关学院(含二级学院)党委负责人、辅导员及全体入伍新兵参加了欢送会。欢送会由校武装部部长林进鹏主持。

 

                                                                            

会议通报了2020年我校征兵工作情况。今年,同学们积极响应、踊跃报名应征,征兵数量与质量创新高。在校属地报名应征网报同学307人,同比增长40%,其中应届毕业生101人,同比增加102%,硕士毕业研究生1人,实现零的突破。截至目前,共有70名男同学经兵役机关批准应征入伍,来自校本部16个学院和4个二级学院,含30名毕业生。

 

 

会上,张其学宣读了入伍同学名单,屈哨兵、张其学为入伍新兵佩戴绶带大红花。入伍新兵代表、来自化学化工学院2017级化学工程专业的硕士研究生刘丽强在发言中表达了对军营的向往和参军报国的坚定决心。“从抗疫战场到抗洪一线,都有军人无私奉献的身影。”刘丽强表示,将与全体入伍同学一起,不忘从军初心,用青春为祖国站好岗!征兵工作学院代表、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春荣在发言中介绍了学院克服疫情影响、保质保量完成征兵任务的做法举措,希望入伍同学们不断锤炼意志和品质,切实提高能力素质,在军营中放飞青春梦想。

 

 

                                                                          

“秉持家国情怀,奋勇前行,希望同学们早日从一名大学生转变为一名合格军人!”屈哨兵对同学们应征入伍表示热烈祝贺,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军队建设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给同学们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积极继承我校历来在人才培养中凸显爱国主义情怀的传统,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强国使命,将军人的精神本色发扬光大;二是历练成才,在军队刻苦训练、加强学习,练造保卫祖国的过硬本领;三是心存嘱托,把爱国之心转化为报国之行,以实际行动建功军营,加倍努力为校争光。

 

                                                                                                                               (宣讯)

 


上一条: 凝心聚力谋发展 努力开创建设一流创新型大学新局面 ——校党委三届五次全体会议暨2020年暑期领导干部学习读书班召开
下一条: 校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