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选编》
来源: 作者: 编辑:吴谦 发布日期:2020/06/18

6月18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选编》,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全体校领导参加学习,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5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切实实施民法典”举行第二十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民法典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对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巩固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依法维护人民权益、推动我国人权事业发展,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都具有重大意义。全党要切实推动民法典实施,以更好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更好保障人民权益。

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副校长张其学、吴开俊就民法典的系统完备性、民法典所彰显的“人民至上”理念等作了发言;副校长孙延明、校纪委书记龚红就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内涵、实质、表现等作了剖析发言。与会校领导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深入阐释了民法典的深远意义,为更好地推动民法典实施作出了科学部署,对于全社会充分发挥民法典在人权保障、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的作用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论述,直面当前作风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了标本兼治的具体举措,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指导性。

会议强调,全校上下要深刻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贯彻实施好民法典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一是要充分发挥校领导班子的带头作用,带头学习宣传、带头推进民法典实施,深入抓好民法典在全校师生中的宣传教育。二是要将学习贯彻民法典纳入课程思政建设和通识教育课程体系,加强民事法律理论与实践的研究。三是要积极引导全体师生时时以法律规范自己,事事用法律约束自己,不断提高运用民法典化解矛盾纠纷、维护合法权益的能力。

会议强调,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论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坚决抓好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贯彻落实。一要深刻认识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非一朝一夕之功,筑牢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思想政治根基,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上来。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以优良作风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与各项重点工作的推进并行不悖。三要进一步提升管理服务的能力和水平,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构建和谐向上的文化环境。

 

                                                           (宣讯)

 

 


上一条: 校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和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
下一条:党建引领,构建全员促就业工作格局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