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我校召开2020年征兵动员会
来源: 作者: 编辑:杨春荣 发布日期:2020/06/14

本网讯 612日上午,我校召开2020年征兵动员工作会,传达上级征兵工作会议精神,动员部署我校征兵各项工作。校党委书记屈哨兵、副校长张其学,校征兵成员单位,各学院负责人、辅导员,征兵监督员和特聘宣传员等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我校获2019年广东省征兵工作先进单位的情况,表彰了学校2019年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并为征兵监督员和宣传员颁发聘书。各学院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就如何开展好征兵工作进行了研讨分享了经验做法,并提出问题和对策。张其学表示,受疫情影响,虽然今年征兵工作存在一定的困难和阻力,但只要大家结合本专业和学生特点,深挖工作潜能,积极宣传发动,主动提供服务,用心用情用功开展好各项工作,就一定能圆满完成征兵工作任务。

屈哨兵表示,征兵工作是“一把手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作为大学生征兵工作“第一责任人”,必须高度重视,狠抓落实,亲自抓、抓到位,要把大学生征兵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列入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出台有效措施,加强线上线下宣传,广泛宣传发动,营造浓厚氛围,积极鼓励引导毕业生报名参军,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征兵工作任务。

据悉,从2020年起,我国义务兵征集由一年一次征兵一次退役,调整为一年两次征兵两次退役。因受疫情影响,今年两次征兵合并为下半年统一征集,并扩大征集应届高校毕业生入伍规模,退役大学生硕士专项招录指标由5000人增加至8000人。广州市还明确,对于应届毕业生入伍,义务兵服满2年的硕(博)士毕业生、本科毕业生和专科毕业生分别给予每人3万元、2.5万元和2万元的毕业生入伍补助。

(供稿:武装部)


上一条:校领导带队到中兰村调研扶贫工作
下一条: 奥园慈善基金会向我校捐赠200万元 助力教育发展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