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校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和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
来源: 作者: 编辑:吴谦 发布日期:2020/06/19

6月19日,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和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全体校领导参加学习,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6月16日出版的第12期《求是》杂志发表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文章强调,民法典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对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巩固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依法维护人民权益、推动我国人权事业发展,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都具有重大意义。

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百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致信祝贺哈工大建校100周年,希望哈尔滨工业大学在新的起点上,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教书育人、科研攻关等工作中,不断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常委会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要文章深入阐释了民法典的深远意义,对于推动民法典在全社会的实施,充分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全校上下要深刻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以实际行动推动民法典重大意义的宣传教育和民法典的实施。一要充分发挥校领导班子的带头作用,带头学习宣传、带头推进民法典实施,深入抓好民法典在全校师生中的宣传教育。二要将学习贯彻民法典纳入课程思政建设和通识教育课程体系,加强民事法律理论与实践的研究。三要积极引导全体师生时时以法律规范自己,事事用法律约束自己,不断提高运用民法典化解矛盾纠纷、维护合法权益的能力。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是高校办学治校、立德树人的重要指南全校上下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结合学校发展实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将深刻领会贺信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引向深入。一要牢牢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不断增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发展重要论述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要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的思想政治工作,不断完善党委统一领导、各部门齐抓共管的大思政格局;三要以“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为契机,全面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将教书育人、科研攻关等工作推向新的高度,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宣讯)

 


上一条:我校主办“新文科建设与法学学科评估体系的新发展”线上研讨会
下一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选编》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