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省科技厅厅长王瑞军一行来校调研指导
来源: 作者: 编辑:吴谦 发布日期:2020/03/20

本网讯 3月20日,广东省科技厅厅长王瑞军一行到我校工程抗震研究中心大楼建设现场调研,听取建设汇报,推动相关工作落到实处。中国工程院院士、工程抗震研究中心主任周福霖教授,广州市教育局陈爽局长,省科技厅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我校党委书记屈哨兵、校长魏明海,副校长周云、张其学等陪同调研。

 

上图为调研现场,左一为周福霖院士,左二为王瑞军厅长

我校工程抗震研究中心(简称“中心”)创建于1994年(2000年新广州大学组建前是华南建设学院西院工程抗震研究中心),2007年,中心获科技部批准成为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多年来,中心在全国各地参与设计、研究、咨询的隔震工程项目近300项,为港珠澳大桥、广州塔、故宫文物保护等多项重大过程提供隔震减震设计,现已成为国内外影响力显著的抗震试验研究中心,为我国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了突出贡献。 

在调研现场,周福霖院士从人才团队、研究领域、标志性科研成果等方面介绍了中心的基本情况,重点就中心大楼建设现状及建设规划等进行了介绍。屈哨兵、魏明海对王瑞军一行来校调研指导表示感谢,指出学校将按照省市的部署要求,加快推进中心大楼建设,全力支持中心开展科技攻关。

王瑞军仔细询问了解中心的建设发展情况和中心大楼建设进度,对我校在隔减震(振)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中心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赞许。他要求学校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充分发挥长期积累的研发优势,推动中心在隔减震(振)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中发挥更大作用。王瑞军表示,省科技厅将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相关部署,全力支持中心建设发展成为国际一流的抗震研究机构。

(宣讯)

 


上一条:我校研学成果在全国城乡建成遗产保护优秀学生设计作业评选中获奖
下一条:【众志成城】互联智慧(广州)科技有限公司捐赠我校六套智能体温监测设备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