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众志成城】疫情防控作表率 践行初心担使命 ——广州大学各基层党支部召开线上组织生活会
来源: 作者: 编辑:吴谦 发布日期:2020/03/1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师生党员对防疫政策形势的理解与认识,3月17日下午,广州大学各基层党支部以网络视频软件为载体,开展“疫情防控作表率   践行初心担使命”为主题的线上组织生活,确保组织生活不停顿、党员教育管理不放松。

组织生活“线上过”   党员队伍“不掉线”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但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仍处于关键阶段。避免人员聚集,创新形式,广州大学各基层党支部充分利用企业微信等平台的视频会议功能,将组织生活“线上过”,将“活形式”与“硬要求”充分结合,扎实推进党的建设,带动全校师生形成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合力。

截至3月17日晚上7时,校内277个党支部中开展线上组织生活的支部数占比达95.8%(除38个离退休党支部),全体党支部均对本周线上开展的时间协调妥当。校内28个基层党委(党总支)中,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体育学院党委、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公共管理学院党委、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委、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实验中心党总支等单位线上组织生活的出勤率达到100%。

上好“微党课”  当好战“疫”排头兵  

在人文学院语言学系教工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上,党支部书记王毅力围绕“疫情防控做表率,践行初心担使命”主题讲了一堂“微党课”,校党委书记屈哨兵、学院党委书记王琼等参加会议。

 

                                                                 语言学习教工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截图

支部党员王海兰表示,目前我国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成绩,让大家加深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显著优势的认识,进一步坚定了“四个自信”,特别是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连夜编制荆州方言语言服务对照表驰援前线医护的湖北籍党员教师张晓苏老师说,广大党员干部踊跃参与社区防疫工作让人感动,身处荆州,深切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无比强大。屈哨兵指出,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重要进展,充分说明中国共产党人始终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真正发挥了先锋模范和战斗堡垒作用;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彰显了强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人民群众上下同心、团结协作,展现了不屈的中国精神。

发挥党员先进性     理论学习与教学工作两手抓   

围绕深入学习战“疫”精神和党员先锋事迹、落实学校防控工作要求,工商管理学院12个党支部(含7个教工党支部、5个学生党支部)分别结合自身特点开展线上组织生活。身居海外疫情重灾区韩国的党员教师詹茜把自己留存的几百个口罩赠与当地友人,创新与战略系党支部成员们对此纷纷点赞,并对詹茜表达了关心慰问;创新创业学院党支部围绕进一步确保众创空间、双创示范基地安全,更好地开展线上双创指导服务做了部署;行政党支部对7名党员主动担任教师志愿者予以肯定,并对当下全力做好网络授课、战“疫”思政教育、确保安全稳定等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学生第四党支部号召青年党员要“心系天下,脚踏厚土”,积极投身于社区服务、班团引领、网络正能量发声,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工商管理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截图

 

                                                              工商管理学院行政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截图

 

                                                   地理科学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截图

地理科学学院第二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上,党员们就抓住契机落实“停课不停学”、打造以慕课、翻转课堂为代表的金课等进行了深入探讨。支部成员张新长教授作为测绘地理信息领域最早进行在线开放教学的教师,近期通过《慧天地大讲堂》面向全国作公益直播,讲述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地理信息系统概论》和国家精品视频公开课程《数字城市》的设计思想和制作历程,分享课程建设效果以及慕课课程建设中的经验、教训及思考。在组织生活会上,张新长作了“‘金课’建设与慕课及翻转课堂的教学实践研究——以《数字城市》和《地理信息系统概论》课程为例”的经验分享,深入阐述了“胸怀大局、坚定抗疫、学思相契、牢记理想、登高望远”的教学思想,受到支部成员的好评。

 

 

 

                                                 (宣讯)

 


上一条:【众志成城】互联智慧(广州)科技有限公司捐赠我校六套智能体温监测设备
下一条:【众志成城】优秀校友、广东河源驻村第一书记钟兴贤发起爱心捐赠驰援湖北红安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