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众志成城】优秀校友、广东河源驻村第一书记钟兴贤发起爱心捐赠驰援湖北红安
来源: 作者: 编辑:吴谦 发布日期:2020/03/17

日前,央视新闻联播中,一则广东省河源市驻村第一书记携带自家扶贫产品支援湖北暖心举动的新闻引起广泛关注,该活动是由东源县黄村镇省定贫困村上漆村扶贫工作队第一书记钟兴贤发起的爱心捐赠活动。钟兴贤为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97级广播电视新闻专业校友,2019年5月起,由广东广播电视台派驻河源市东源县黄村镇上漆村,任扶贫工作队队长兼第一书记。

 

                                                                3月5日《新闻联播》播出画面                                                                         

发起爱心接力    捐赠购买扶贫农产品掀起高潮

受疫情影响,湖北一些偏远地区物资紧缺。地处鄂东北的黄冈市红安县是著名的“将军县”,也是新冠肺炎疫情的重灾区。得知当地粮食匮乏,广东省内不少优质扶贫农产品又面临滞销的难题,钟兴贤便开始策划这场爱心接力。他先自掏腰包,买了800斤扶贫大米捐赠,在上漆村和河源第一书记群中发起购买扶贫农产品捐助“将军县”的倡议,并上报东源县和黄村镇党委、政府及市扶贫局。在各级领导部门的指导协助下,捐赠接龙在村镇掀起了一波小高潮,在当地民众的热心参与下,捐助物资每天攀升。随后,钟兴贤与河源市几个省定贫困村的第一书记商讨发动全省的捐赠行动,书记们纷纷响应并付诸行动。

众人拾柴火焰高,在钟兴贤等第一书记、村镇干部的推动下,捐助倡议得到了众多党员同志、乡贤企业的鼎力支持,部分已脱贫贫困户也怀着感恩的心,把家里生产的农产品捐赠出来。就这样,仅仅四个小时,驻村第一书记们就筹集到五万多斤优质农产品。

优质农产品到达“将军县”贫困村   

3月3日中午,以钟兴贤为首的广东省省定贫困村的第一书记们携带着所在村的扶贫产品来到东源县黄村镇政府,大米、腐竹、百香果、花生油、春甜桔……各式各样的农副产品把政府大院装点成了农贸市场。

 

 

3月4日中午,这批满载爱心的农产品顺利到达“将军县”,第一站到达红安县人民医院,为一线医务人员们送上特殊时期实实在在的温暖。随后,爱心车辆有序地将农产品拉到红安县各个贫困村,把爱心粮油亲手送到烈士亲属、贫困户和困难群众家里。

 

这场由钟兴贤发起的爱心捐赠活动在广东省已有六十多个省定贫困村第一书记进行爱心传递,截至3月中旬,捐赠农产品总数达60吨以上,陆续对接到荆州、红安等湖北市、县。“正能量可以比病毒传播更快,小小的捐赠,能激起如此浪花,能传递如此正能量,这才是最值得我们第一书记们荣耀的事情。”钟兴贤表示,不忘初心、用自己的能力将每一件事情做到最好、以实际行动为人民服务,他将一直这样做下去。

 

 

                               (供稿:新闻与传播学院    编辑:吴谦)

 


上一条: 【众志成城】疫情防控作表率 践行初心担使命 ——广州大学各基层党支部召开线上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众志成城】网络中心:精准对接 为在线教学提供技术支撑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