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众志成城】爱心汇聚 广大人在抗“疫”捐款中传递热情温暖人心
来源: 作者: 编辑:吴谦 发布日期:2020/03/07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战“疫”行动在继续,四面八方的爱心在汇聚。3月2日--5日,积极响应党中央对广大党员的号召,学校党委全体常委等党员领导同志、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的党员们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踊跃捐款,共计5935人自愿捐赠人民币741186.81元,全部捐款金额已转入市委组织部扶助金账户。

火热的关注投向前线     唯愿上阵抗"疫"

疫情来袭,共克时艰,党员教师们将火热的关注投向抗“疫”前线。马克思主义学院刘雪松老师捐款两万余元,他表示,作为一名老党员、思政课教师,多年来受到党和国家、学校的关爱,希望将抗击疫情的心愿和行动付诸实际。工商管理学院贾士军老师、新闻与传播学院李春雷老师一直关注疫情的发展,深感前线的医务人员、抗“疫”工作者们付出了太多。贾士军说:“国家遭遇这样一场大的疫情,作为共产党员理应出一份力,做力所能及的事情。”

广大附中第十党支部书记陈锦元、退休教师黄俊明分别捐款一万元支持抗击疫情。“国有难,不能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投身到一线”,黄俊明和另一名退休教师李建深感遗憾、心中有愧。李建说:“我们这一代基本上就是新中国的同龄人,亲历了新中国这70年是怎样从一穷二白走向辉煌!而今国有难,谨能以此表达一个老党员的心意。千百年来,中华民族历经磨难,但是,无论任何狂风巨浪艰难险阻,都不能压垮伟大的中华民族!中国必胜!”黄俊明说:“邪疫突侵,国人共诛!能出点绵力极其应该!广附加油!广大加油!武汉加油!广州雄起!中国雄起!世界太平!”

离退休老党员们:空前踊跃    表达战“疫”心意

离休老党员凌行军捐款2万,退休老党员李廷媚捐款1万......老党员黄振国今年91岁,抗美援朝时期就参军,他将5000元现金交到离退休干部工作处干部手中,深情地说:“国家有难,钱不多,但作为一名老党员,尽一份义务。”3月1日以来,离退休党委的工作人员不断收到来自离退休各片区党总支、党支部交来的捐款。有些老党员行动不便,就委托家人捐款;有些老党员不会用微信、支付宝,就转交给干部代为办理。各党总支、支部及党员家人、处干部快速联动、收集款项,使大家对国家战“疫”的心意第一时间聚拢。不少非党员同志也表示,只要有机会,一定参加学校组织的捐款活动。

截止3月4日,离退休党委共有641名党员捐款,捐款总额达十五万余元。老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抗击疫情彰显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彰显中国共产党的责任与担当。作为退休党员,上不了前线,就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宅家不串门;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大家各出其力,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师生党员:在新冠战“疫”后方当好合格战士

学生党员陈婉薇为抗击疫情捐款800元,对这个“最不同寻常的新年”,陈婉薇印象深刻,“没有拜年,没有出游,这场灾难中无数最美逆行者的故事让我十分感动。” 无法奔赴前线,陈婉薇在家里默默祈祷这个寒冬快些过去,并捐出自己的心意,表达共克时艰、抗击疫情的心声。

“作为一名高校教师,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这‘在家上学’‘停课不停学’的特殊时期,特别需要加倍努力做好自己,特别需要加倍努力指导好研究生,特别需要加倍努力给本科生上好网课。”党员教师、计算机科学与网络工程学院副院长王国军表示,在这特殊的困难时期也能培养好学生,才称得上新冠战“疫”中的一名合格战士。“在我们党英明领导下,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广大医护人员积极投身战‘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已取得了明显成效。作为后方的战士,我们希望能够为不幸感染了新冠病毒的数以万计的患者、患者家属、以及长期坚守在前方的医护人员做点什么,希望大家的捐款能够更好、更快、更多地服务于患者和医护人员。”

 

                                                              (宣讯)

 


上一条:【众志成城】我校慕课《带你听懂中国传统音乐》获省“疫情阶段在线教学优秀案例”一等奖
下一条:【众志成城】第一时间响应倡议 广州大学党员教师抗“疫”献血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