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众志成城】第一时间响应倡议 广州大学党员教师抗“疫”献血
来源: 作者: 编辑:吴谦 发布日期:2020/03/05

受疫情防控工作影响,广州市街头献血人数急剧减少,采血量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明显,临床用血的供应面临严峻挑战。3月5日正值“学雷锋日”,广州大学成为响应我市倡议开展无偿献血活动的首家高校,近六十位党员教师带头无偿献血,用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助力。

 

 

支援临床用血需求   广州大学第一时间响应

受春节假期及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广州市街头献血人数急剧减少,春节时期采血量与2019 年同期相比下降三分之二。 2020年1 月以来,广州市卫生健康部门和全市医务工作者在抗击疫情的同时,积极参加无偿献血,经过媒体的广泛宣传下,采血量近期虽然略有回升,但与临床用血需求相比,缺口仍达40%。此外,疫情期间,广州市为武汉市提供了血液驰援,后续还可能要为湖北提供血液援助,帮助疫区的患者渡过用血难关。为进一步提高广州地区血液供应保障能力,并为支援抗疫前线作好血液储备,广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动员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积极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春节以来,广州大学是广州地区首家响应无偿献血倡议的高校。” 广州血液中心副主任梁华钦表示,广州大学在开展无偿献血活动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大学校园内设置的采血屋是全国高校系统首个设立的血站,运行良好。为感谢广州大学此次第一时间响应无偿献血的倡议,梁主任代表广州血液中心向广州大学赠送了锦旗。

夫妻齐献血       多位教师现场报名 

“看到血库急需用血几个字就很着急,然后体重已经达标了,各项指标都达标了,没考虑很多(就报名了)。”在献血现场,广州大学党员教师、辅导员何荧居表示,自己作为辅导员,一直引导大学生树立社会责任感,做力所能及、回馈社会的事情,这次正值疫情防控期间,也想用自己的行为为同学们做表率。

 

 

“本来我以为这是最后一次献血了,没想到以后还能继续。”从医务人员口中获知有了之前的献血记录,60岁之前还能参与献血,党员教师、广州大学体育学院副院长郑汉山倍感欣慰。“85后”党员教师白鹤云飞毫不犹豫地报名献血,他表示:“全民抗‘疫’,做逆流中的热血青年,身为党员义不容辞!”“90后”党员教师李睿贤说:“关心关爱社会,是我们每一个青年的社会责任。希望无偿献血成为传递真情的纽带,帮助他人。”

 

                                              

工商管理学院陈德义、李军红老师作为夫妻档参与献血。“别害怕,放松点”,在现场,李军红老师顾不上吃现场提供的食品就开始献血,陈德义老师轻声鼓励她。两人还一同承担了学校教师志愿者的工作,值守学校生活区的防疫入口。后勤服务处的关卫平老师等多位老师现场报名,加入了献血队伍。

无私奉献    传递正能量

3月6日,广州大学继续举办第二场抗“疫”献血活动。

 

 

“抗击疫情、为满足医疗需求出一份力,需要我们共同担当。接下来,我们仍将积极组织广大教师员工开展无偿献血。”广州大学副校长周云表示,学校计划进一步带动师生党员亮身份、做表率,带头参加无偿献血,用实际行动传递共产党员的无私奉献精神与正能量,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体现广大担当。

 

                                   

 

                                                                                                                                                        (宣讯)


上一条:【众志成城】爱心汇聚 广大人在抗“疫”捐款中传递热情温暖人心
下一条:【众志成城】基层党员献爱心 为抗击疫情踊跃捐款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