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众志成城】我校研究生线上开学 首日60门次课程网上教
来源: 作者: 编辑:杨春荣 发布日期:2020/03/02

本网讯 3月2日,我校新学期研究生在线教学全面展开。开学首日,60门次课程进行在线授课,师生们通过雨课堂、广大MOOC、企业微信、QQ群直播等网络平台和互动手段开展课程教学活动。

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根据教育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我校制定了2020年春季疫情防控期间在线教学安排工作方案,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力求做到“教师线上教,学生居家学,严格按点上课,师生在线互动”。从2月14 日开始,学校统一组织了全校任课教师进行为期两周的线上教学技能培训和实践测试,并鼓励教师根据课程特点、选课人数和自身信息化能力,合理选择网上教学的方式。


为确保线上教学顺利开展,技术部门专门制作了50余个培训文档和视频教程,建设了在线教学技术支持专题网站;同时组建了由28人组成的技术服务团队,“一对一”定点支持各学院教师的在线教学,远程协助教师解决在线教学中的各类技术问题,完成面向1800余名老师、五个专题的直播培训与答疑,为线上教学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开学首日,各教学平台整体运行流畅,大部分教师均能熟练地运用各种教学平台,教学效果良好,师生反响非常热烈。老师们纷纷反映,在线教学形式新颖,师生互动性强,是我校教学手段革新的一次有益尝试和生动实践。研究生则普遍反映,线上教学灵活方便,师生讨论热烈,能较好地帮助同学们解决疫情期间课程学习和论文指导等问题。

 


关于线上教学,学生们这样说

地理科学学院2018级研究生 梁荣清:终于等来了第一次网课!我们一边在慕课系统上阅读课件,一边聆听老师在微信群里的同步讲解,学习效果非常明显。我相信,经过这次疫情的考验,我们将会更加珍惜学习的机会,期待早日回到温馨的教室里。

 

新闻与传播学院2019级研究生 冯颖倩:这次线上学习和以往大不相同,老师运用多种平台全方位展示了教学内容,既能在线上观影、下载文件资料,又能通过微信群和老师实时互动,课堂气氛毫不逊色于课堂现场教学。

 

生命科学学院2019级研究生 黄碧珊:我们使用企业微信语音会议功能上课,操作简单方便,整个过程非常顺利。课堂的互动性很强,同学们能踊跃回答问题,虽然看不见彼此,但还是可以感觉到浓浓的课堂气氛。在特殊时期还能通过这样的方式继续上课,觉得很赞。

 

音乐舞蹈学院2019级研究生 赵原:虽然疫情限制了我们的出行,亲人、师友们也无法相见,但无形之中拉近了我们彼此之间的距离。学校安排的线上教学井然有序,内容丰富,让我们更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期待着能够迎来互相拥抱的那天!

 

(宣讯)



上一条:【众志成城】基层党员献爱心 为抗击疫情踊跃捐款
下一条:我校获批增设两个本科新工科专业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