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众志成城】雪中送炭 广州大学2010级校友谢慧欣为母校师生捐赠防疫物资
来源: 作者: 编辑:吴谦 发布日期:2020/02/24

2月24日,广州大学2010级市场营销专业校友、上海箭塔互娱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EO谢慧欣驰援母校的一万个医用外科口罩、多箱消毒液运抵广州大学。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这一批防疫物资的到来,为全校师生抗击疫情、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强大助力。

                                                        防疫物资抵达广州大学,右一为箭塔互娱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员工代表

驰援湖北   情系母校 

“在湖北有一些医院,我们是直接把我们的物资捐过去。”谢慧欣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箭塔互娱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与网络游戏行业相关兄弟企业沟通联系、互通有无,以下单采购、定向捐款等多种方式驰援疫区,为相关医院捐赠医疗级别的口罩及消毒水等防疫物资。而新冠肺炎疫情之前,箭塔互娱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也曾多次参与扶贫、援助白内障手术患者等公益事业捐助。

 

 

一周前,在广州大学校友企业家微信群中看到了母校抗击疫情急需物资的消息,谢慧欣当即决定从已经下单生产的抗疫物资中捐赠一批口罩,帮助母校师生抗击疫情。在公司同仁的努力下,这一批防疫物资很快完成了生产包装、物流运输的全过程,来到广州大学。“我们的想法就是有什么就捐什么,比如手上有物资线的话,我就会提供物资性的采购。”

寄语师弟师妹    保持积极心态

自广州大学毕业后,谢慧欣先后任职于UC浏览器、阿里等公司,并在机遇成熟时在上海注册了箭塔互娱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针对2020届毕业生受疫情影响所产生的就业压力,谢慧欣以过来人的身份鼓励师弟师妹们积极面对暂时的困难,调整心态、蓄势待发。她对师弟师妹们说:“经济肯定会有一个回暖的周期,无论是母校还是其他高校的学生,我觉得大家其实可以把心态放缓一点,等待(属于你们的)机会的到来。”

多位校友加入战“疫”行动

连日来,多位校友关心关爱母校师生,凝聚校友力量,开展物资征集,共同抗击疫情。2月8日,2012届法学叶顷波、2003届工业经济陈树孟两位校友,在得知母校急需防控物资后,把公司仅存的200公斤84消毒液捐赠给了母校。在大洋彼岸,澳洲校友们心系祖国和同胞,在广州大学澳洲校友会会长吴景亮、副会长马莉等校友的带动下,捐出善款8000元澳币。广州大学澳洲校友会将该笔善款联合中山大学澳洲校友会购买了一批护目镜、N95口罩、防护服等物资,驰援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叶顷波、陈树孟校友捐赠的消毒液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向广州大学澳洲校友会发出致谢函

“校友们心怀大爱、慷慨捐资捐物,为母校树立了良好形象,为我们抗击疫情凝聚起众志成城的力量。”校长魏明海对校友们抗击疫情的义举表示由衷的感谢和敬佩,并表示,学校全体师生将坚定信心、铭记责任、感恩前行,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宣讯)

 


上一条:【众志成城】抗“疫”不停学 广大“方班”线上辩论赛如火如荼
下一条:【众志成城】强信心暖人心 各学院师生携手战疫情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