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众志成城】校门诊部:坚守工作岗位,勇当“逆行者”
来源: 作者: 编辑:杨春荣 发布日期:2020/02/20

本网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校门诊部全体医护人员坚守工作岗位,勇当“逆行者”,积极奋战在抗“疫”第一线,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守护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防控阻击战刚刚打响,门诊部立即召开在粤职工动员大会,“同志们,考验我们的时候到了”,门诊部主任杨铁凡同志如是动员大家。动员会后,疫情防控、医疗救护、宣传动员、物质筹备等四个工作小组迅速成立。疫情防控组负责各种数据的采集、统计、研判和上报,对全校防控工作做出指引,并对各职能部门进行技术指导;医疗救护组负责诊疗救护和疫感控制,专门设置发热门诊,并对医务人员进行规范化培训;宣传动员组负责防疫宣传和门诊部内部职工的健康管理;物质筹备组在积极筹备防疫物资的同时,对门诊部进行统一协调指挥……同时,门诊部还第一时间面向师生发布了多份防控指引,各项工作得以有条不紊地展开。

疫情不可怕,可怕的是不担当,不作为。疫情发生以来,校门诊部全体医生“三班倒”,既要动态掌握全校四万多名师生的健康情况,又要汇总排查每日疫情信息;既要与属地管理部门联合做好相关人员的居家隔离观察指引,又要对相关职能部门进行技术指导。许多同志工作连轴转,基本没休息时间,正如一位医生所说,“医务工作者的职责就是这样,最大限度降低师生交叉感染的风险,我们责无旁贷。”学校隔离观察区启用时,许多医护人员更是主动请战,报名参加隔离区工作,大家纷纷表示,确保每一位师生员工健康平安,是医务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

 

(供稿:校门诊部  编辑:杨春荣)

 


上一条:【众志成城】校党委常委会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众志成城】“待到山河无恙、春暖花开,我们一定会继续我们的美好生活。” 校党委书记屈哨兵视频连线慰问湖北籍学子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