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众志成城】“待到山河无恙、春暖花开,我们一定会继续我们的美好生活。” 校党委书记屈哨兵视频连线慰问湖北籍学子
来源: 作者: 编辑:吴谦 发布日期:2020/02/19

 

 

“阳光一定会到来,目前的困境一定会过去。大家在湖北多保重身体、多学习思考,多做好儿女,我们期待大家返回广大。”2月18日,校党委书记屈哨兵视频连线工商管理学院湖北籍学子代表,了解同学们的生活、思想状况,为他们及家人抗击疫情加油鼓劲。

 

 

“疫情无情人有情,全国人民对湖北精神上和物质上的支持,让我们在寒冷的冬天感受到了温暖。”“广大就像一个温暖的大家庭,给了我们战胜这次疫情的勇气和信心。”面对来自母校的关切,分居湖北武汉、荆州、恩施等地的工商学子们一一讲述了居家防控、学习锻炼的情况,他们严格配合所在地区的防控举措,加强自我心理调适,将健康防护、居家学习、体育锻炼等结合起来,过好宅家生活。

 

 

研二学生胡宇彤身处疫情高发区——武汉市江岸区,她说:“这一个月的经历让我感到了生活的紧迫感,现在每天跟全家人一起做操锻炼,相信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一定会过去,也希望我们湖北的学子都能早日平安重返学校。”身处湖北恩施宣恩的物流172班龚妍行表示,此次疫情防控响应措施较之03年“非典”更加严格,自己积极配合村中的宣传,帮助亲人了解防控形势。家住湖北黄石的工商184班程财表示,赋闲在家,每天锻炼身体、关注疫情、看书自习阅读写作,已经成为一种常态。“大家应该消除心理恐惧,以同理心看待不幸染病的同胞”,是程财对此次疫情的感悟。“学校还火速推出荆州方言宝典来驰援我们湖北,我很多荆州的同学都感觉到特别有趣和感动”,物流161班学生、荆州人王祎说:“我与论文老师沟通,看相关的文献,完成了开题报告,最近正在写论文,每天也会和爸妈在家里锻炼、弹钢琴,生活很充实。”同为荆州人的工商198班龚洁也对方言宝典感到暖心,“广东对口帮助荆州,给我们带来很多的温暖,我们相信这次疫情只是暂时的,我们的国家和人民一定能渡过难关。”

 

 

“告诉大家,我也是湖北人。”听了同学们的发言,屈哨兵十分欣慰,他说:“人生有些遭遇和经历无法预料,突如其来的这一场新冠病毒肺炎疫情把我们紧紧连在了一起,有困难就要共同面对。”屈哨兵回顾了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做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驰援湖北派出强大医疗团队的系列举措,希望大家一定要坚定信心、众志成城,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待到山河无恙、春暖花开,我们一定会继续我们的美好生活,大家一定会继续快乐、健康地学习、成长。”视频连线中,屈哨兵对在鄂学子加强防控、保持好状态、平稳度过疫情防控关键期提出了殷切希望,一是保持耐心和韧劲,继续落实好各项防控举措,在家中有序安排生活起居,保持良好的身体状态和精神状态。二是秉持同理心,守望相助,做正能量传播者,积极营造共克时艰的良好氛围,从抗击疫情的难忘经历中增强集体认同、增进友情、增进收获成长。三是遵照学校对延期开学工作的相关安排,利用好各类学习资源,加强学习思考。四是在这次十分难得的居家历练和生活当中积极为家庭分忧,做好儿女、后辈的角色,多尽孝心。

    自疫情发生以来,我校党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落实广东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学校党委教师工作部发出了《致在湖北的教职员工的慰问信》;各二级单位及时更新、精准报送师生员工疫情信息,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电话、视频连线等多渠道关心身处重点疫区的湖北籍师生。在鄂的师生员工、学子们表示,一定会积极做好个人防控,配合当地政府抗击疫情,坚定信心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宣讯)

 

 


上一条:【众志成城】校门诊部:坚守工作岗位,勇当“逆行者”
下一条:【众志成城】校党委常委会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和开学前准备工作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