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众志成城】校党委常委会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和开学前准备工作
来源: 作者: 编辑:杨春荣 发布日期:2020/02/18

本网讯 2月17日,广州大学召开党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月3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重要讲话和在2月12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研究加强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通报学校近期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和开学前准备工作。全体校领导参加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全校师生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总体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和行动,切实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全力守护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工作,深入宣传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充分报道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展现广大师生团结一心、同舟共济的精神风貌,凝聚起众志成城抗疫情的强大力量;要在师生中加大对传染病防治法和防控知识的宣传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会议强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直接关系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直接关系校园和谐稳定,要持续推动各项防控措施抓实抓细抓落地。一要健全校领导值班检查和视频会议工作制度,坚持问题导向,狠抓责任落实,补齐工作短板。二要多渠道筹措防控物资,增加物资储备,规范管理、健全台账,把有限的资源用到实处。三要加快出台校园管控工作方案和管理制度,把好校园入口关,守住校门第一关,严防疫情输入校园。四要把疫情防控和学校改革发展等各项工作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研究制定教职工分批错峰有序返校上班方案,统筹推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的重点任务,确保学校党委确定的各项任务目标顺利完成。

会议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加强党的领导,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改革发展中践行初心使命、交出合格答卷。

(宣讯)


上一条:【众志成城】“待到山河无恙、春暖花开,我们一定会继续我们的美好生活。” 校党委书记屈哨兵视频连线慰问湖北籍学子
下一条:【众志成城】广州大学:党员、教师同心抗“疫” 共克时艰显担当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