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众志成城】后勤服务处: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的后勤保障
来源: 作者: 编辑:杨春荣 发布日期:2020/02/14

本网讯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在学校的统一部署下,后勤服务处快速响应,积极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动留守广州的党员和教职工参与到防控第一线,确保各项后勤保障工作落实到位,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的后勤保障。

成立工作组,统筹做好防控工作

疫情发生后,后勤服务处迅速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组,下设防护物资采购小组、防护物资管控小组、防控信息报送小组、疫情医学观察小组、防疫消毒清洁小组、体温监测监控小组、饮食供应保障小组、维修服务应急小组等8个工作小组。每个小组均制定相应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分析研判疫情形势,把防控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

加强宣传指引,提高师生防范意识

从1月20日开始,后勤服务处通过企业微信和OA系统,先后向师生发布了《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指引》和《广州大学门诊部就诊指引》等指引引导师生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卫生防护意识。为了及时收集全校3万多名师生的健康数据,门诊部还专门设计了表单填报小程序,医生们“三班倒”,及时汇总排查每日疫情信息,筛查和掌握重点人群,并与属地管理部门联合做好相关人员的居家隔离观察指引。

强化消杀消毒,保证校园卫生安全

疫情期间,加强校园消杀消毒工作是头等大事。后勤服务处除了督促物业公司全方位对学校各类场所进行消杀消毒外,还在校内楼宇各卫生间和食堂洗手台配备了新型洗手液。同时,重点加强食堂餐具用具的消毒,对各类台面、地面、电梯间、卫生间等定期进行消毒保洁,并对门把手、楼梯扶手、水龙头、电梯按钮等人群频繁接触的物品进行物表消毒,有效阻断病毒传播途径

加强安全餐饮管理,确保师生饮食安全

按照《广州大学关于防疫期间各食堂实施严格管控的通知》精神,后勤服务处及时叫停食堂集中用餐,禁止外来人员进食堂用餐,并严格执行师生进入饭堂要佩戴口罩、测量体温等措施,认真做好师生的安全餐饮管理工作。同时,全力保障师生膳食供应,提前开放了桂花岗食堂,发动员工积极返校参与伙食生产供应工作,确保食堂顺利供餐。

未雨绸缪,加强防控物资的采购和储备

疫情发生以来,后勤服务处快速采购和储备各类防控物资,并积极做好医疗救治、防控隔离等设施场所的安排,先后采购了144套隔离房床上用品、600公斤消杀用品、56套电热水器、蚊帐等物资。目前,学校已在大学城和桂花岗校区配置了138张床位的隔离房,房间内均配置齐全的生活设施。

 

(供稿:后勤服务处  编辑:杨春荣


上一条:优秀!我校本科学生两篇创新成果被国际知名期刊录用
下一条:【众志成城】我校召开开学前在线教学和教师培训工作布置视频会议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