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众志成城】我校召开开学前在线教学和教师培训工作布置视频会议
来源: 作者: 编辑:杨春荣 发布日期:2020/02/13

本网讯 2 月13 日上午,广州大学召开2020年春季在线教学和教师培训工作视频会议。校党委书记屈哨兵、校长魏明海,副校长郭兴蓬、吴开俊和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现场会议。各学院院长、书记、主管教学副院长、主管研究生副院长、副书记,一类科研机构主管研究生和教学工作负责人等在线参加视频会。

会上,郭兴蓬副校长从在线教学工作总体要求、全面推进在线教学的必要性、在线教学的基础和支撑条件、教师培训工作安排及基本要求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广州大学2020 年春季疫情防控期间在线教学安排工作方案》,并布置在线教学和教师培训相关工作。教务处、研究生院、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网络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就在线教学方式等进行说明。

根据省市有关文件精神要求,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我校计划从3 月2 日和3月9 日分别进行研究生和本科生的在线教学(学生不返校,具体分批返校时间将根据疫情发展和上级通知要求科学研判后确定),采取“教师线上教,学生居家学”的在线教学模式。从2 月14 日开始,全校教师将居家参加为期两周的在线课程培训和实践测试,以便快速掌握“雨课堂”、慕课平台、企业微信视频教学系统等使用方法和技能。在线教学期间,任课教师可自主选择直播、录播、慕课、教室讲播等方式,还可选择电子邮件、微信群,QQ 群等进行辅助教学。

会上,校长魏明海谈到,疫情防控工作是学校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要坚持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两手抓”,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启动在线教学和教师培训工作,是做好开学前准备工作的关键所在,各学院和科研单位要按照“延期不停学,开学不返校,质量不降低”的要求,根据学校总体工作部署,结合本单位实际,抓好抓实开学前在线教学和教师培训工作。他强调,各学院和一类科研机构领导是做好疫情防控和开学前准备工作的主要责任人,必须提高认识,切实履行好组织管理的职责:一要明确责任,落实到人,尽快组建线上教学专项工作小组;二要迅速动员部署,组织召开本单位在线教学和教师培训工作视频会议;三是认真开展摸查,对本单位的在线课程、师资情况、教学资源等做到心中有数;四要把工作做细做实,制定好本单位在线教学和教师培训专项工作的实施方案。

校党委书记屈哨兵表示,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以来,学校党委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科学研判、周密安排、迅速行动、联防联控,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之下,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为下一步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接下来,我们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市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要求,扛起责任、经受考验,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两手都要实,切实把学校各项工作进一步做细、做实、做稳、做顺。各学院和职能部门要从推动学校教育现代化的高度,认真实施好开学前在线教学和教师培训工作,进一步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更加坚实有力的保证。

(宣讯)



上一条:【众志成城】后勤服务处: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的后勤保障
下一条:【众志成城】驰援荆州 广州大学推出普通话与荆州方言对照表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