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众志成城】坚守一线工作岗位,守护校园和师生安全
来源: 作者: 编辑:杨春荣 发布日期:2020/02/04

本网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阻断病毒传播途径,切实维护校园和师生安全,根据校党委统一工作部署,保卫处领使命,扛责任,勇担当,带领全体安保人员坚守在一线工作岗位上,守好校园第一道防线,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安全保障。

反应迅速,积极部署防控工作

武汉等地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后,保卫处迅速行动,根据《广州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要求,第一时间成立了工作小组,并召开专题工作会议,要求各小组成员高度重视,积极行动,切实做好校园安全防控工作:一是迅速成立了校园治安组,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疫情排查工作;二是对学校所有路口进行了围蔽,禁止校外人员随意进出校园;三是加强留校学生出入宿舍的管理,严禁非本楼栋人员进入,对出入宿舍的学生进行体温监测;四是针对校园重点区域和部位,强化巡逻防控,做好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工作。

  加强值守,守护校园安全

疫情防控期间,保卫处每天安排保卫干部24小时在校值班,加强巡查,落实处置应急事件和校园安全工作,并认真加强校园各门岗的管理,禁止外来车辆和人员私自进入校园,要求所有外来人员均需佩戴口罩,登记身份证件信息、接受体温检测后,由校内相关单位人员迎接后才能放行。未佩戴口罩、无有效证件和体温异常者,均一律禁止进入校园。针对隔离区域,保卫处采取封闭式管理措施,在有关区域设置警戒区出入口,每天安排23名保安24小时值班,严格做好各楼栋出入人员的安全防护管理。

加强宣传教育 确保一线安保人员安全

疫情发生以来,广州市开物保安服务有限公司第一时间为驻校安保人员提供了电子体温计、口罩、消毒水等防控物资,全力保障一线安保人员的防疫物资供应,并将原先驻场保安部交接班大集合方式,改为分区分岗位小集中的方式,避免人员大集合产生的安全隐患。同时,对全体安保人员开展防控知识的宣传教育,每天交接班前,均为保安员检测体温,询问身体状况,经常提醒员工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常通风,密切关注员工的健康状态,确保一线安保人员的安全,守好校园第一道防线。

当前,正值全国人民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进行艰苦、顽强的斗争的重要阶段,广州大学保卫处将履职尽责、坚守岗位,切实担负起守护师生健康和安全的责任,始终坚持在安全防护工作的第一线,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为师生员工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供稿:保卫处  编辑:杨春荣)



上一条: 【众志成城】我校王怀坚教授创作“抗疫三部曲”致敬一线勇士
下一条:【众志成城】广州大学校友在美国筹集防疫物资驰援武汉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