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众志成城】广州大学校友在美国筹集防疫物资驰援武汉
来源: 作者: 编辑:杨春荣 发布日期:2020/01/31

本网讯 据人民网报道,1月30日,一架满载防疫物资的货运包机从美国芝加哥抵达中国无锡,相关物资将运往武汉等地。这是自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美国首架由华侨华人和民间自筹飞往中国的防疫物资包机。

据悉,美国华盛顿州、纽约州、伊利诺伊州等20多个州的华侨华人参与此次包机运输防疫物资活动,广州大学校友、2017届体育教育专业毕业研究生何炜亮也是其中一员何炜亮介绍,自1月24日从网络上了解到武汉等地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后,他和家人心系祖国,第一时间就通过美国马健体育教育基金会参与此次包机运输防疫物资驰援武汉的志愿活动。

为了尽快购买医疗物资,何炜亮和其他志愿者建立了群组分享信息,哪里有防疫物资就在群里共享,大家第一时间前往购买。在美国伊利诺伊州何炜亮和志愿者四处联系口罩供应商购买口罩,并和家人一起在当地搜集和购买防疫物资1月27日,何炜亮将自己和另两位华人购买的1455个N95口罩送往芝加哥驰援武汉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何炜亮将防疫物资送往芝加哥驰援武汉(受访者供图)

“这是旅居美国的华侨华人自发的志愿活动,也是我印象最为深刻的一次。”何炜亮称,采购物资的过程中一家供应商得知他们购买口罩是为驰援中国后深受感动,很爽快地同意供货了此时此刻,同胞能拧成一股绳,团结支援武汉,可见华人华侨对家乡的关注和支持”。虽然远在异国他乡,何炜亮对所有冲锋在抗击疫情的一线医护人员说,“你们的无私奉献值得历史为你们记上这一笔,中国能屹立于世界之巅,离不开你们的默默耕耘和奉献我们华侨华人以你们为傲

何炜亮表示,将和其他志愿者一起持续关注疫情情况尽力募集更多医疗物资,努力防控疫情贡献华侨华人的一份力量

 

(供稿:学生记者 陈冬霞 林洁茵 沈楠 谌雨  编辑:杨春荣)



上一条:【众志成城】坚守一线工作岗位,守护校园和师生安全
下一条:【众志成城】校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 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